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形讨喜、空间不俗,经济省油还超耐用,不到14万就能买!

2021年06月10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本田XR-V采用宽体造型的设计理念,使用大量横向线条拉伸了横向视觉感,看上去很宽大。前脸部分采用上下分离式设计,上部黑色格栅的镀铬饰条采用梯形布局,与两侧利剑造型的灯组交汇在一起。宽大的前保险杠将两侧雾灯连成一个整体,内部采用与上格栅饰条造型相呼应的镀铬饰条,优化了整车棱角,看上去更年轻动感。

东风本田-本田XR-V

中低配车型在照明上使用的是卤素光源,而高配车型则使用的是LED光源,后者照明及视觉效果体验更为优异。且高配车型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功能。

车身侧面上扬的腰线彰显动感,后门把手隐藏在C柱中,这个设计在当下很多年轻SUV中都有体现,是年轻化的代表。车尾的设计较为个性,层次也比较丰富。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具有一定的时尚感,点亮后辨识度不错。220TURBO版车型上还带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会大大提升车尾的视觉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10mm,轴距为2610mm。

坐进车内,最强烈的就是不对称的设计风格,非常具有个性。向驾驶员一侧进行倾斜的中控台方便操作。内饰使用大量圆形和弧线,显得年轻动感,但内饰用料稍差,基本都是塑料材质,上方为硬塑料,下方虽然也是塑料,但手感更柔软细腻一些。车内还配备了PM2.5空调过滤系统,令人尽享舒适、惬意的驾乘体验。除此之外,中控台中央为内嵌式的8英寸触控液晶屏,并支持蓝牙等常规功能,旗舰版车型还支持Honda CONNECT功能,可显示实时路况,满足日常使用。

方向盘为三辐样式设计,低配车型同样带有多功能按键,盘面大小适中。中低配车型使用塑料材质包裹,而顶配则是真皮覆盖。仪表盘的设计稍微有些普通,为三个圆形组合,在最右侧有着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的信息量比较充分。

本田XR-V全系车型座椅都采用相同造型,根据配置的不同,座椅采用织物、皮/织物混搭或真皮材质进行包覆。后排两侧座椅很柔软,但中间位置较窄,也略硬一些,座椅靠背可调节,但范围很小。对车内空间的挖掘一直是本田的强项,虽然车身尺寸小,但内部乘坐空间却比较宽敞,后备厢地台够低、竖向高度够大,实用性令人称赞。

动力方面,本田XR-V提供了1.5L 和1.5T两款发动机,并均已满足国VI排放标准。其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N·m,与之相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及CVT无级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20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推荐车型:2021款 1.5L CVT舒适版

本田XR-V外观年轻动感,空间表现出色,驾乘品质优异。它的一技之长使得它能精准切中一个刚需人群:就是居住地仅有狭窄、不固定的停车环境,并且需要带着全家去出行,那这时候同价位没有车型比XR-V更合适。

如果不是特别追求动力表现,那么1.5L动力级可以满足高速公路限速以内的日常动力需求。在这个动力级中比较推荐1.5L CVT舒适版。这款车型相比CVT 经典版贵了7000元,配置上则多出了全景天窗、皮/织物混搭座椅和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后两项对舒适性和便利性有明显提升,中国消费者也大多对全景天窗有特别的偏好。根据汽车之家真实车主价格显示,目前终端有1.7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如果您感兴趣的话不妨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