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成了今年高考题!测一下你能得多少分

2021年06月10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在今年高考全国文综乙卷第38题中,比亚迪的案例进入考卷,成了考题。如下图:

考题内容显示:甲企业是我国知名民族品牌汽车制造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最初坚持“垂直整合”模式......2017年,开始打破垂直一体化传统,聚焦核心技术与整车生产业务,引入优秀供应商,采取电池对外供应.......等策略。2018年,全面开放汽车的341个接口数据、66项控制权限,向全球开发者提供一个多维的“供应链开放平台”,......

考题是:综合材料并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甲企业从垂直整合模式向供应链开放模式转型的经济动因。

了解比亚迪发展历程的人都知道,甲企业就是比亚迪

据介绍,这是比亚迪第二次进入高考试卷了,显示出其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佼佼者的地位和担当。

这也暗示出,要想得高分,得熟悉比亚迪

强调一下,这道题14分。对熟悉比亚迪的学生来说,这是送分题。

实际上,本次考卷中提到的比亚迪的信息还是过去两年的事,2020年以来,比亚迪的技术研发、产品品质、市场销量、品牌、出口、动力电池、芯片研发等都有大幅度提升。

2021年,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同时也是国内首家,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连续8年销量全国第一。

比亚迪发布的5月产销数据显示,5月份,集团全系车型产量49,018辆,同比大增61.96%,集团销量总计46,295辆,同比涨56.66%。

接下来,试一下解答这道题,看看能得多少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