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01」因火灾隐患缺陷,现代集团韩国累计召回110万辆

2021年06月10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说现代汽车集团最近栽过的最大的跟头,可能就是全球召回了,这项召回也是从美国市场开始的。现代起亚汽车正在召回 70万 辆已确认因电子控制液压系统内部短路而存在火灾隐患的车辆。韩国市场因该缺陷而召回的累计数量已超过110万台。

韩国国土交通部宣布,在发现制造缺陷后,将召回现代起亚汽车生产和销售的四款车型。召回目标包括22万2084辆捷尼赛思(DH)和捷尼赛思 G80(2013年7月至2020年3月生产)、19万1661辆 雅尊(2016年6月至2021年4月)和起亚 狮跑(2015年3月至2020年10月)18万2136辆。起亚K7 13辆(2015年8月至2021年2月)10万4702辆,共计70万583辆。

这些被召回的车辆绝大部分都没有国产,因此并不涉及中国市场。

0/50

已确认该车辆可能因电子控制液压单元(HECU)内部短路而引起火灾,该装置是一种通过集成 ABS、ESC 和 TCS 来保持行车安全的装置。

去年11月,现代起亚以同样的理由召回了途胜5万317辆(2018年2月~2019年12月生产)。1266辆 斯汀格(2018你那5月~2019年4月生产)。共召回5万1583辆。

今年2月,途胜18万5030辆(2014年10月~2020年10月生产),斯汀格4994辆(2016年11月~2020年6月生产),共计18万9974辆。

韩国市场因为缺陷而召回的累计数量达到112万辆。

现代汽车集团的 ABS 和 HECU 相关召回在北美仍在继续。

去年2月,伊兰特(美国市场的Elantra)和i30(美国市场的Elantra Touring)、起亚Sorento和Carnival(美国市场的Sedona)召回66万辆。

去年9月继续召回起亚K5(美国市场:Optima)、Sorento、Santa Fe、Stinger 等,因 ABS 缺陷导致火灾隐患而被召回78万辆。

今年3月,狮跑、K7(美国Cadenza)38万辆、捷恩斯G80 等9万辆也被列入召回名单。

此次召回事件可以看成是现代汽车集团最近几年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召回的问题并不是很严重,只是存在起火隐患。并且目前在全球范围之内,出现火灾事故的案例也并不是很多。

并且现代汽车集团此次召回车型数量多的原因,还因为涉及到了很早之前的车型,比如说2014年生产的途胜也在召回范围之内,所以对于这样已经停产了的车型召回,就大大的增加了召回的数量。

而且由于现代起亚,捷尼赛思都是共享平台共享零部件,因此就像前几年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一样。只要一款车型出现问题,那么整个集团下的所有车型都会出现问题。

好在由于被召回的车型绝大部分都是在美国市场和韩国本土市场销售的,所以召回并不涉及中国市场。而目前现代集团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是如何推出更有竞争力的车型,提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