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式工艺PK中式豪华?迈腾对比红旗H5,怎么选?

2021年06月10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面食在我国拥有众多的做法,重庆说他们有重庆小面、广东则说他们有竹升面,不同的做法适应不同的胃口。买车也是一样,德系车也好、自主品牌也罢,都有相对应的消费人群。一汽大众迈腾是德系中型车的代表作之一,德系的“高级”属性在这台车上展现地淋漓尽致;红旗是我国豪华品牌的代表,处处细节都在向我们展示着中国式的豪华。那么这两款这么有代表性的车型究竟这么选呢?下面就让我来剖析一下,看完你就懂了。

外观:各花入个眼

两者都运用了镀铬材质进行装饰,设计风格都是以稳重、高级为主。一汽大众迈腾使用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横向排列的镀铬饰条视觉效果比较舒展,镜面处理的大众LOGO置于车头中间,视觉效果尤为高级;红旗H5使用了标志性的直瀑式中网,镀铬材质的中网非常庄重,红旗的LOGO从中网的上半部分延伸到了机盖中央,这种设计风格也许只有红旗能够驾驭了。

迈腾的侧面造型四平八稳,凸显商务属性。由于迈腾在国产后加长了轴距,所以前后车门的长度基本一致,后窗采用隐私玻璃也是意料之中;红旗H5的侧面造型更符合我的胃口,流畅动感的造型像极了一台轿跑。红旗H5同样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体验符合身价。

迈腾的尾部造型四平八稳,比较的耐看;红旗H5则是使用了鸭尾造型的引擎盖,造型更运动一些。都说大众标下带字母的都不好惹,那么尾箱盖上写着“红旗”的同样是一个狠角色。

内饰:循规蹈矩

迈腾的内饰充斥着浓烈的大众风格,循规蹈矩的布局体现了德式的严谨。低配迈腾的仪表盘使用机械式的仪表以及指针式的仪表,行车电脑也只是单色的屏幕;红旗H5与迈腾一样使用T型的中控台布局,只是中控屏幕被移动到中控台的顶端,这种布局更有利于驾驶员读取信息。H5的内饰材质值得称赞,内饰的填充物比较厚实。

空间:基本上处于伯仲之间

两者的前排空间比较接近,可调节的范围都比较大。迈腾的前排座椅填充物比较厚实,硬朗地填充物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红旗H5的座椅则是更为居家的风格,舒适性不错。

迈腾的轴距为2871mm,红旗H9的轴距则是2875mm,两者的轴距处于同样的水平。两者的后排腿部空间基本上处于伯仲之间,都是非常充裕的水平,头部方面则是迈腾略好于红旗H5,两者的后排中央凸起都非常高。红旗H5的优势在座椅的舒适性,宽大的座椅能够为乘客提供充足的支撑;迈腾的坐垫长度实在是差点意思,对于腿部的承托不够到位。

两者的后备箱空间基本上都处于同一个水平,后排座椅也都支持按比例分割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两者的尾箱都有一个不小的凸起,对于储物能力还是有影响的。尾箱开口则是迈腾更大一些,红旗H5则是受到造型的影响。

动力:红旗H5更胜一筹

迈腾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150匹马力,峰值扭矩250N.m,变速箱则是大众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红旗H5则是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48V电机的动力总成,能够输出197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20N.m,传动系统则是搭载了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迈腾的特点是比较省油,红旗H5的绝对动力更强。

总结:这次对比可以用难解难分来形容,双方的实力实在是太过接近。德式风味是迈腾吸引消费者的重要筹码,处处细节见德味;红旗品牌除了能够对车主形象起到加分的作用以外,产品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相比迈腾这位老将也是毫不逊色。若是给你选择,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