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要求宁德与比亚迪至美国设厂,干啥去?

2021年06月10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报导,美国科技业巨擘 Apple,正与 CATL 宁德时代以及 BYD 比亚迪商讨供应链问题,可能将要求 CATL 与 BYD 在美国本土投资,建立车用电池工厂,而 CALT 与 BYD 尚未决定是否进行合作。

先前传出,Apple 将选择 LFP 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其电动车的电池方案(前提是 Apple Car 为真),而非主流的三元锂电池,原因在于 LFP 电池不含钴,除了原料取得较容易、成本低之外,对环境污染的冲击也较小,这也符合近年 Apple 企业 ESG 准则规范。

据报导,Apple 将会专注于电池技术的优化,包含电池模块(Module)与电池包(Pack),而 CATL 与 BYD 则是从事电池芯(Cell)的生产制造;先前传出,Apple 正在研究「Monocell」技术,大幅减低或消除电池模块的比例,借此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或许也是一种新的未来趋势。

不过,市场消息指出,CATL 与 BYD 考量目前态势发展,以及美国市场的制造成本高出非常多,可能暂时倾向不前往设厂。

不过,市场消息指出,CATL 与 BYD 考量目前美国与中国大陆对抗的态势发展,以及美国市场的制造成本高出非常多,可能暂时倾向不前往设厂。(图片为示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