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的旅行车,“大众”的Valli

2021年06月10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了几十年,旅行车一直都是小众细分品类,始终没能火起来。其中原因有很多,但笔者认为,最根本的因素还是价格——一款产品的三厢车和旅行车版本,后者的价格总是会略高一些,而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如果真正需要一款装载能力更强的产品,往往会选择SUV,如此一来,旅行车的生存空间就很小了。

不过,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有着很明显的多元化特征。随着经济的发展、年轻消费者成为市场主力,有很大一群人渴望旅行车的浪漫,渴望一辆兼顾日常家用和节假日出游的旅行车。那么,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该如何得到满足?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或许是听到了消费者的呼声,五菱旗下新宝骏品牌于昨日推出了“10万级国民休旅车”——Valli(向往),新车售价区间为7.98-10.58万元。

这是一个极富诚意的价格,对比三厢版本RC-5,其1.5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8.48-10.98万元,而采用了相同动力总成的Valli,各款车型的售价还便宜了2000-5000元。换言之,Valli的出现,不仅将旅行车的入门门槛拉低至了8万元以下,而且打破了“旅行版比三厢版”更贵的固有传统,其颠覆和诚意是显而易见的。

更关键的地方在于,Valli并不是一款打着休旅车名号的“大两厢”,而是一款真正具备旅行车核心特质的产品。

比如,Valli的造型设计足够有“范”。修长的车身、舒展的线条,Valli展现出了旅行车应有的优雅和浪漫。即便跳出价格区间去越级对比,Valli所展现的高级感也不输一众三厢B级车,对于瓦罐迷而言,这种设计的魔力是难以抵抗的。而在细节处,Valli还着重强化了科技元素,矩阵式前格栅呈现出了渐变效果,搭配分体式大灯,有着很强的未来感。

再比如,Valli的实用性足够出彩。首先,在五座状态下,后备箱有536L的容积,能够同时放下4个20寸行李箱。其次,后排放倒后的尺寸为1800mm*1200mm*750mm,容积达到1620L,秒变“大平层”。第三,车顶尺寸为1900mm*1100mm,面积达到2.1㎡,能够轻松装载行李箱、自行车等装备,进一步拓展了载物能力。在此基础之上,Valli还采用了掀背式尾门设计、后排四六开的座椅布局,使用便利度和灵活性的表现都极其出色。

除此之外,为了更加契合年轻用户的用车习惯与需求,Valli还强化了车辆的科技配置及燃油经济性表现。一方面,Valli搭载了宝骏车联网2.0系统,可同时运用车机算力与手机算力,具备远程控制、语音控制、驾驶习惯同步、车家互联等功能。另一方面,Valli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提供6MT和8CVT两款变速器,动力输出平顺,同时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6.8L。

“价低质高”且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Valli很显然已经击中了消费者的痛点。在笔者看来,打破了行业传统的Valli,即便无法改变当下整个旅行车市场小众的局面,但就它自身而言,收获市场认可并成为一款大众化的产品也不会是一件难事,毕竟数据是不会骗人的,开启预订至今,Valli的订单早已破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