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5月销量:哈弗H6重夺销冠,多款网红车型下跌

2021年06月11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长城汽车再次跌出销量榜单前十。

长城汽车发布的5月产销快报显示,长城汽车5月份实现产量80950辆,同比微增0.76%,环比下降9.90%;实现销量86965辆,同比增长6.18%,环比下降5.25%,产销量相比4月份均出现不同幅度回落。

相对应的,是增速逐步放缓的国内乘用车市场。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国内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65.5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0.8%。由此可见,长城汽车5月份降幅高于行业水平。

另外,与排在销量榜单前十的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相比,长城汽车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的表现同样不容乐观。

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的销量为96514辆,同比增长32.6%,环比减少11.3%;吉利汽车5月份销量,5月销量为96167辆,同比下滑11.6%,环比减少4.2%。尽管长城汽车5月份销量环比降幅优于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但与位次更低的吉利汽车相比,也有近万辆的销量差距,照现有降幅速度,二者之间的差距还将继续拉大。

具体来看,长城汽车SUV及皮卡产品确保了长城基盘的稳定。

5月份,哈弗H6实现销售26059辆,同比增长14.8%,哈弗M6 PLUS与哈弗大狗月销量分别为8237辆与7051辆,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终于重回SUV销冠的位置。

此外,长城皮卡5月共销售20418辆,以近50%的市场占有率再夺细分市场冠军,其中仅长城炮一款产品销量便达10045辆,皮卡板块领跑市场。

不过,长城汽车多年来依赖的哈弗系列仍存有不少隐患。

数据上看,哈弗系列5月销量53849辆,环比下降2.12%。回顾今年前五月,这已不是哈弗系列品牌第一次出现销量下滑。要知道,今年3、4月,哈弗系列销量分别为67187辆、55018辆,销量连续“滑坡”也给哈弗系列敲响了警钟。

尽管当家主力哈弗H6以2.6万辆重夺SUV销冠,但与直接竞品长安CS75 PLUS的2.3万辆销量相比,并没有拉开明显差距。

此外,哈弗H6身后的追兵同样不少,例如今年4月销量就被本田CR-V超过,而随着合资品牌SUV不断下探,SUV细分市场不断补齐,还将为其带来更严峻的考验,哈弗H6对于紧凑级SUV市场的统治力下滑已是不争事实。

而像大狗、初恋、赤兔等价格重合度较高的SUV产品,也在一定程度上蚕食了不少H6的市场份额,尤其在同级市场“内卷”加剧的今天,精准定位、重新梳理SUV产线就显得格外重要,唯有此,才能为哈弗系列带来新的增量点。

另外,曾被长城汽车寄予厚望高端品牌WEY,同样危机重重。

今年5月,WEY系列销量仅为3011 辆,同比下降39.96%,环比下降16.13%。相较长城汽车旗下的其他四大品牌,整体表现不尽人意。其中,VV5、VV6、VV7三款重磅产品相较巅峰时期均下滑明显。要知道,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5月实现了18059辆的销量,即便是新秀长安汽车UNI-K也有6608辆的销量,WEY系列能否兑现曾经的,要看后续的摩卡、拿铁、玛奇朵三款全新产品能不能顶起来了。

曾因“好猫”吸粉无数的欧拉品牌,也出现了连续几个月的销量大跌。

5月,欧拉品牌销量为3597辆,作为参考,今年3-4月欧拉系列销量分别为13049辆、7476辆,尤其在整体增幅达到174.2%5月电动车市场,还是有些出人意料。而断崖式下滑的销量表现,也在很大程度上拖了长城汽车总销量的后腿。

整体上看,长城在5月份的表现不仅同比增幅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在各条产品线上均存有或多或少的隐患。在汽车市场内卷严重的今天,不断推出同质化严重的产品不仅起不到“抱团取暖”的作用,而且会分散自身资源,缺少“拳头产品”引领销量向上。于长城汽车而言,精简产品线、聚焦资源守住基本盘已刻不容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