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需10万,轻松圆你“瓦罐”梦,新宝骏Valli来得正是时候?

2021年06月11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6月10日,上汽通用五菱的紧凑型旅行车——新宝骏Valli向往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98-10.58万元。

旅行车英文名是wagon,也被称为“瓦罐车”,在欧洲特别受欢迎。不难看出,上汽通用五菱此举意图开拓中国休旅车蓝海市场。那么,新车的实力究竟如何,能否如愿以偿呢?

其实,每个国家都有最适合自己国情的车型,大多数国人不喜欢旅行车,是有历史原因的。

在中国汽车普及的过程中,大多数国人最先能买得起的都是夏利、奥拓、富康等两厢车,然后是以捷达、桑塔纳为代表的三厢车。更高级别的车型,则是奥迪100、奥迪A6、虎头奔、宝马7系等三厢车。

因此,在很多人的脑海里,三厢车就是比两厢车或者旅行车更高端。那么,为什么欧洲是旅行车的天下呢?

这是因为欧洲城市的古建筑多,道路相对狭窄,而人口稠密,机动车保有量高,所以“少占地、多占天”的旅行车自然很实用,它拓展出了更大的行李箱竖向空间,车内也有更丰富的空间组合方式。

也就是说,旅行车的显著优势是结合了轿车和SUV的优点,让它既有强悍的空间表现,又有较好的动力和操控性。

在国内车市日趋成熟、购车趋于理性的今天,很多消费者并不抵触旅行车本身,最重要的原因是选择太少、卖得太贵。现存的几个合资旅行车,都是老旧平台+寒酸配置+万年不大改款,和同款轿车完全不能比,所以销量不佳。

新宝骏Valli的出现,无疑打破了这个平衡,让国内旅行车市场迎来了全新的优质选择。

为了成为“年轻人第一辆休旅车”,新宝骏Valli把价格拉低到了10万以下,还通过组合 “车内大平层”和“车顶大平层”,形成行业内唯一“复式大平层”产品优势,重新定义中国休旅车标准。

新宝骏Valli的长宽高分别为4685/1806/1485mm,轴距达2700mm。其后备箱容积达536L,侧放4个20寸行李箱毫无压力;后排座椅还可以4/6比例分别放倒折平,形成的大平层空间达1620L,充分满足用户灵活储物的需求。

普通的三厢家用车,后排放倒大都只有顶配才有,且后排座椅放倒后尚且无法保证形成纯平。Valli不仅能形成纯平,更能够与地台平齐形成1米8的大平层,还有五星级零压床垫可选,自驾出游更加惬意。

除了车内大平层,它更绝妙的是车顶大平层,长宽分别为1900/1100mm,总面积达2.09平方,装配上行李架可以装载行李箱,收纳下帐篷、钓鱼工具,甚至自行车等等。

如此以来,原本存放于车内的物品,可以装载到车顶,为车内腾出更多空间,让汽车秒变小型房车,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成为“后疫情时代”国民休闲旅游出行的最优选择。

当然,除了空间表现,新宝骏Valli的颜值和动力也是“过关”的。

它采用“星际几何”家族设计理念,车身线条简约流畅,配合凹凸有致的型面设计,个性十足;内饰简洁不失档次,7英寸液晶仪表搭配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科技感满满。

新车配置依旧非常全面,支持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PM2.5过滤、主驾座椅6项调节;中高配车型还带有电动调节座椅、自动空调、主驾座椅加热、真皮座椅以及座椅记忆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6MT或模拟8挡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5L/6.8L。可见,新宝骏Valli相对轿车后备箱有优势,相对SUV油耗和操控有优势,越来越多的人也意识到了这点。

可见,新宝骏Valli找不出什么明显缺点,非要吹毛求疵的话,那就是价格太划算了吧!新宝骏Valli精准切入10万元级的旅行车市场,将成为更适合国人需求的休旅车。

而且,上汽通用五菱的这个时间点选得特别合适,来得正是时候。为什么呢?因为当年那批有瓦罐情节的少年已经长大了,手头也宽裕了,所以,以后路上旅行车会越来越多了。

新宝骏将成立中国最大的瓦罐联盟,鼓励更多年轻人出门看远方,建立属于中国的休旅车文化。

因此,如果你的预算不高,想要一辆颜值不错、空间大、配置高,而动力满足家用,并且还能在周末带着全家一起出游的车型,新宝骏Valli一定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