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豪华SUV销量:宝马X3夺冠,特斯拉胜过奔驰,一款国产车上榜

2021年06月11日 10:17: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乘联会公布5月份的销量数据,宝马在一众豪华品牌当中可谓是风光无限,其中3系与5系成为销量最高的豪华轿车,而X3也拿下豪华SUV销冠,出色的市场成绩可比奔驰奥迪更抢眼。细化到5月豪华SUV的销量情况,具体数据如下图:

(图片来源:乘联会)

作为5月豪华SUV的销量冠军,宝马X3销量同比增长25.2%,与竞争对手之间也保持着一定的差距,而宝马X3的热销离不开其深入人心的运动风格与操控性能,在豪华品牌热度走高,以及年轻购车人群增加的大环境下,宝马X3成为年轻消费者绕不过的豪华SUV首选,可谓豪华与性能兼顾。

第二名Model Y再次让我们见识到了特斯拉的人气,虽然国产版Model Y上市不过几个月的时间,但是销量增长速度相当惊人。尽管特斯拉这一品牌的争议声音不断,不过从销量数据来看,消费者对于特斯拉品牌的认可度显然非常高。

第三名奔驰GLC与第四名奥迪Q5L,一前一后上榜并且销量差距非常之小,不过还是无法战胜宝马X3。值得一提的是,奔驰还有一款上榜车型,就是位列第六名的奔驰GLB,同样是颇有争议的一款车型,为紧凑型的身材塞入7座布局,并且搭载1.3T发动机,与奔驰一贯的豪华舒适性大相径庭,却成为豪华SUV销量榜单上的熟面孔,看来奔驰品牌的认可度绝对不可小觑。

自第五名开始,在销量数据上算是与前四名有着明显的差距,第五名沃尔沃XC60几乎只有奥迪Q5L销量的一半,尽管如此,沃尔沃XC60还是有着22.3%的同比增长,在国内豪华车逐渐热销的背景下,包括沃尔沃凯迪拉克林肯等豪华品牌未来也将更加热卖,所以沃尔沃XC60的销量虽然不敌BBA,但是保持上升趋势也预示着未来销量会更好。

第七名凯迪拉克XT5与第十名凯迪拉克XT6纷纷上榜,凯迪拉克得以成为奔驰之外又一上榜两款车型的豪华品牌,如今凯迪拉克旗下布局了多款车型,并且造型设计有着鲜明的年轻运动风格,相信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凯迪拉克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八名大众途昂也是常年上榜车型,新款途昂已于前不久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虽然呈现出了一定的新鲜感,但是全新汉兰达即将到来,还有领克09这种强劲对手,对于途昂都会是不小的冲击,途昂能否保住现有的地位还很难说。

第九名理想ONE属于一款新能源SUV,也是唯一上榜的国产车,5月销量同比增长超100%,上市以来已逐渐在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前不久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新车重点针对配置有所升级,相信对于这款车型的销量将起到推动作用。

写在最后:

面对豪华车市场的强大潜力,越来越多的品牌希望抢占市场,不过目前看来还是以BBA占据显著优势,特斯拉的竞争势头也非常猛烈,随后还有沃尔沃凯迪拉克的追击,豪华SUV市场的竞争也非常有看点。而准备购买豪华SUV的消费者将面临更多选择,不知道榜单上的哪一款令你心动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