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MPV销量:传祺M8暴涨164.6%,国产优势逐渐明朗

2021年06月11日 14:31:0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据乘联会公布,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2.6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整体仍然呈稳步提升之势。此次《车壹圈》聚焦在MPV版块,5月份国内的MPV车型共计售出9.5万辆,同比上涨12%,环比上涨3.8%。对于一个细分市场来说,MPV绝对算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冠亚军难撼动,凯捷错失第三

具体车型来看,5月份夺得MPV销量冠军的依然是熟悉的神车五菱宏光。该车5月份共计售出20533辆,遥遥领先其余选手。这个局面圈哥相信未来很长的时间也不会被打破。

不过有点可惜的是五菱的另一款车型凯捷5月份并没有进入销量前三甲,以5904辆的销量成绩排名第四。对于五菱来说,这样的结果只能算得上正常水平发挥。

在MPV的头部选手,当然还少不了千年老二别克GL8别克GL8在5月份共计售出了12220辆,同比上涨11.3%。虽然这个“千年老二”有一定的调侃成分,但是对于别克GL8来说,五菱宏光并非它的直接竞品,也对它构成不了任何威胁,所以别克GL8还是很有骄傲资本的。

广汽传祺MPV市场高光月

既然五菱凯捷错失第三,那自然有其余选手补上去,而这位选手就是5月份在MPV市场表现非常亮眼的广汽传祺家族的M8。传祺M8在5月份共计售出了6086辆,以微弱的差距领先五菱凯捷进入前三甲,并且同比涨幅高达164.6%。说实话,当传祺M8仅排在别克GL8后面的时候,圈哥才真的有种国产MPV发展得越来越好的感觉。因为传祺M8和别克GL8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也是市场中MPV最主流的选手。

而在5月份,广汽传祺的另一款MPV车型M6也表现得异常优秀。该车以单月销量5198辆的成绩排在第五名,同比上涨也高达62.6%。可以说5月份的MPV市场,广汽传祺用实力证明了国产车真的是行的。

合资产品略显乏力

再往排行榜后面看,可以发现除了别克GL8,其余大部分合资选手无论是销量还是名次都有所滑落。艾力绅5月份售出了5022辆,同比上涨36.5%,排名第6;奥德赛5月份售出了3768辆,同比下滑3.2%,排名第8。这两款一直以GL8为对手的合资选手如今被传祺M8远远甩在了后面,圈哥相信并非是他们自身的问题,而是国产车进步得太快了。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国产MPV不仅在努力竞争头部选手,而且还前赴后继。看后面的风行、上汽大通G50、比亚迪D1都纷纷开始显露出强大的竞争力。圈哥相信在MPV市场日益增大,消费者越来越接受MPV车型之时,至少在这一个版块,国产车会成为绝对的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