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紧凑型家轿,感受超越同级水平的配置

2021年06月11日 18:38: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紧凑型轿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细分市场

在这片“红海”中不缺强者

轩逸、朗逸、英朗......都曾出创造过辉煌

即便在这块市场上有强者无数

但依旧有不少车企前赴后继

接下来,懂哥就为大家推荐几款

配置超越同级水平的紧凑型家轿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好好看看!

01

丰田亚洲狮

厂商指导价:14.28-17.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3.28-16.98万元

推荐车型:豪华版

车型亮点:全系搭载2.0L发动机、TNGA架构,安全系数高

与亚洲龙有着一样霸气名称的亚洲狮,是一汽丰田近期才推出的车型,定位为A+级轿车的它,有着比卡罗拉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强的动力配置。当然,在享有这些优势的时候,还是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才行,一分钱一分货,古人诚不欺我。

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亚洲狮,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有着远超同级车型的实力,但却不知为啥,亚洲狮全系取消了膝部气囊,这点还是很令人费解的,毕竟连副驾驶坐垫气囊都已经标配了,“降本”也不至于把膝部气囊给“阉割”,吃相略显难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中段动力响应很积极,线性的动力输出一直以来都是自吸发动机的优势,但后期爆发力不足也是问题所在。此外,丰田车型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亚洲狮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02

斯柯达明锐Pro

厂商指导价:12.49-15.7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推荐车型:尊贵版

车型亮点:MQB EVO平台、性价比高、掀背式尾门

最近明锐Pro的出镜率颇高,在各大网站、论坛上都能频繁的见到它的身影,而这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作为斯柯达曾经的“销量担当”同时也是该品牌今年推出的第一款重磅产品,明锐Pro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市场上许久未有大动作的斯柯达,急需依靠明锐Pro来提升流量。

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明锐Pro,有着与第八代高尔夫差不多的命运。两者都更换了一幅全新的皮囊,但是在动力方面并没有进行升级,依旧还是那套EA211 1.4T+7DCT的动力组合,熟悉有余却也毫无新意。在斯柯达的官方页面上,对全新明锐Pro的阐述是“数字德系智能家轿”,从其成品来看,的确如此,但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一句:就这!!!足以说明一切。

03

吉利星瑞

厂商指导价:11.37-14.97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推荐车型:尊贵型

车型亮点:CMA架构、全系2.0T发动机、媲美中型车的尺寸

在紧凑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当中,一直以来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能有亮眼成绩的自主品牌车型并不多,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凭借着较低的售价,打破了桎梏。而去年底才上市的星瑞,却凭借着出众的实力,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今年1-4月,星瑞累计销量达4.6万辆,月均1W+的成绩足以令它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站稳脚跟。

吉利星瑞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全仰仗它那近乎碾压式的产品配置。从尺寸上来讲,接近4.8米的车长以及达到2.8米的轴距,甭说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了,即便是在中型车市场上也算是表现不俗的;此外,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这个级别车型上也是比较少见的,140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300N·m的峰值扭矩,足以“秒杀”同级大部分车型,只不过油耗会差强人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