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娃落地,7座刚需,买车先看这些10万级MPV

2021年06月11日 18:3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就在六一儿童节前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也就是最近大家都在说的“三娃政策”。懂哥总说,家用车作为承载着一家人出行的工具,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对于汽车的要求以及车型的要求都在不断地变化。

对于三娃家庭来说,可能MPV车型将会有更高的需求量,毕竟SUV的第三排大多数只能用作应急使用,想要获得更好的第三排空间,还得是购买MPV车型。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10万元左右的7座MPV车型。

01

比亚迪 宋MAX

指导价:9.48-12.4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9.03-11.48万元

车型尺寸:4710/1810/1680mm

轴距:2785mm

比亚迪宋系列是比亚迪品牌下最为庞大的家族了,不过除了宋MAX以外,其它都是SUV车型。宋MAX在刚刚推出市场时,在这个价格区间的MPV车型非常少,而宋MAX有着实用的车内空间,以及不错的产品力,销量还是非常不错的。宋MAX的前脸设计采用家族式“龙脸”设计,看起来时尚大气,由多颗灯珠组成的全LED大灯,看起来有着不错的科技感和高级感,并且在夜晚的亮度是真不错。

宋MAX的车身设计比较圆润,看起来不像其他传统MPV那般方正和死板的造型,车顶线条在B柱后向下延伸,在高配车型上车顶还带有大面积的玻璃“天幕”,车内能有着更好的采光和开阔的视野。宋MAX分别有6座以及7座车型,2785mm的轴距,让车内有着充裕的空间,即便是第三排,乘坐起来也不会感觉太局促,并且第三排座椅也可以完全收起,变成纯平的置物空间。

宋MAX燃油版全系采用1.5T发动机,配合6MT/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宋MAX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如果是在城市中受限于购车指标的话,也可以选择宋MAX插混版。宋MAX在满载情况下,1.5T的发动机动力只能是勉强够用,适合比较佛系的驾驶方式,如果想要动力享受更好以及行驶质感更优秀的话,还是建议选择宋MAX 插混版。

02

传祺 M6 PRO

指导价:12.98-15.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新车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870/1837/1730mm

轴距:2810mm

传祺M6以及M8两款MPV都是在同等级车型中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在今年,M6进行了中期改款升级,推出了M6 PRO车型,从外观上看,最明显的就是中网处由原来的多条幅横向镀铬格栅改为更密集的黑色格栅,在两边有有些许镀铬装饰,看起来更有运动感,更激进。除了一些细节的设计有改动之外,M6 PRO与老款车型的车身尺寸等都没有变化。

传祺M6 PRO的内饰依然是非常偏向于居家的感觉,设计方面给人的高级感非常不错,双连屏的设计看起来非常大气,与老款相比,在中控扶手、方向盘以及多媒体系统等方面作出了一些改动。M6 PRO的轴距依然是2810mm,与宋MAX不同的是,它采用2+2+3的布局方式,并且第三排座椅可以隐藏在地板之下,拓展性和功能性相对要更好一些。

传祺M6的中排采用2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对于第二排乘坐的感受会更好一些,并且进出第三排也会相对比2+3+2的布局方便。传祺M6 PRO的动力总成方面与老款没有区别,除了没有手动挡配置以外,依然是1.5T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M6 PRO的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都要比宋MAX燃油版更强一丢丢。

03

上汽大通 G50 PLUS

指导价:8.58-13.4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7.78-15.68万元

车型尺寸:4825/1825/1778mm

轴距:2800mm

在MPV领域,上汽大通G50的销量表现让懂哥引起了注意,截止到4月份一共卖出了5498辆,在10万级7座MPV里,表现已经是不错了。G50 PLUS的外观设计比较偏向于商务风格,车型的整体设计比较方正,前脸采用了大面积镀铬格进气格栅,看起来多了几分稳重霸气。G50 PLUS这样的设计,作为商务用途的话,它的设计能够为它加分不少。

G50 PLUS的内饰设计看起高级感强,双拼色的内饰颜色,以及稳重的布局设计,看起来感觉商务感强烈。G50 PLUS采用怀档式设计,在前排中央区域,有了更多的储物空间,并且还有无线充电版。G50 PLUS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中间两排为独立座椅,并且还配有小桌板等一些MPV常用配置。由于G50 PLUS有着较为方正的外观设计,所以第二、三排的头部空间都能有比较好的保证。

G50 PLUS在座位数上有着更多样化的选择,不仅有6座、7座车型,还能选择8座,对于商务或者居家需求来说,都能让消费者有了更高的自由度。G50 PLUS的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3T三缸发动机,配合6MT变速箱,高配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上汽大通打出了“MPV专家”的口号,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符合家庭使用的MPV车型出现。

写在最后

目前家庭对于MPV的需求热度还是处在一个慢慢提升的状态,许多自主品牌在13万左右的价格区间都提供了不少优秀的产品,希望大家如果需要6座、7座等车型时,能有更多的产品可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