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终于要推“高端品牌”,叫价50-80万,“迪粉”会考虑吗?

2021年06月11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去年的刀片电池,今年的DM-i超级混动技术,随着这两大硬核技术的推出和应用,比亚 迪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和流量,同时也让它在新能源圈的影响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而近日,比亚迪又有“大动作”爆出。

刀片电池

DM-i超级混动

据多家媒体引述的消息,比亚迪高层人士透露,比亚迪将在今年四季度发布一款高端车型,售价区间在50-80万元。新车将划归到全新的高端品牌下,并拥有独立的团队和销售网络。

这里有两大关键信息,一个是大家心心念的高端品牌,另一个是售价门槛高达50万的高端车型。这究竟意味着什么,下面疆哥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先来说说高端品牌,这个事在今年年初时就有曝光了,当时网络流传了一张《20210126—比亚迪电话会议》的截图,其中就提及到,比亚迪将于未来1-2年时间内推出高端品牌。虽然外界对此很是热情,但官方并没有证实。

如今来看还真的是无风不起浪,实际上自主阵营推高端品牌并不是啥稀奇事,从一开始燃油领域的吉利领克长城WEY,再到后来的各种新能源高端品牌,都有点扎堆的趋势了。

比亚迪作为连续7年占据国内新能源销量第一,并且拥有自主研发三电技术的车企,很多人认为,比亚迪无疑更有资格,更有底气去搞高端品牌。

既然是全新的高端品牌,也意味可能会有全新的车标。虽然年初的时候,比亚迪发布了全新的车标,但很多人并不怎么买账。在他们看来,新车标和旧车标并没有本质上的变化,BYD这三个字母依旧透露出比亚迪曾经低端、山寨的影子。

而王朝车型,虽然挂的是汉字标,但它们的车尾仍然有“比亚迪”的中文标识在。实际上大家更希望的是,比亚迪能推出一个完全没有“比亚迪”标识的新品牌和新车型。

再来说说高端车型的事,目前透露的信息只有50-80万的价格区间。作为参考,目前比亚迪最贵的车型是唐新能源(包含EV、DM-i和DM),其指导售价是18.98-31.48万,而这款高端车,价格可是唐的2倍以上。

比亚迪唐EV

比亚迪唐DM-i

比亚迪唐DM

比亚迪另外一款旗舰产品——汉新能源(包含EV和DM),它的指导价也只有21.98-27.95万。由此可见这款高端车型,届时在比亚迪整个体系中的定位有多高。

比亚迪汉EV

比亚迪汉DM

放到整个国产车阵营去看,比亚迪这款高端车型的价格区间和高合HiPhi X以及红旗E-HS9接近。而这个价位,可选的传统豪车很多,诸如奔驰E级(指导价:43.08-64.28万),宝马X5(指导价:69.99-86.39万)、奥迪Q7(指导价:68.88-83.88万)等等。

高合HiPhi X

红旗E-HS9

虽然目前关于这款高端车型并没有额外的信息,但我们也可以合理推测。首先新车属于新能源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毕竟比亚迪可是一直叫嚣要停售燃油车的。而按比亚迪的习惯,应该同时会有插混和纯电两种版本。

至于类型,疆哥觉得大概率会是一款SUV,因为相比于轿车,SUV车型更能撑得起高溢价。当然,也不排除会造跑车,此前亮相的E-SEED GT概念车已经被官方证实不是汉,所以也有这方面的可能性。

比亚迪X DREAM概念车

比亚迪E-SEED GT概念车

技术层面,参考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发布的最新e平台 3.0。据悉,作为标配刀片电池的最新技术平台,搭载该平台的电动车,零百加速可快至2.9s,综合续航里程最大突破1000km,充电5分钟可行驶150km。

比亚迪e平台 3.0

最后是产品规划方面,大家别被这款高端车型的售价给唬住了。在疆哥看来,比亚迪的发展思路应该是和特斯拉类似,即先以高价豪华车树立高端的品牌形象,后续再以相对大众车型往下渗透。按照这种思路,大家或许还要给予比亚迪更多的耐心。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得益于其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让比亚迪在消费市场拥有着一群数量不少的“迪粉”,它们在忠诚度和声援力度上,相信很多人都感受过。而如今比亚迪要终于要造“高端品牌”了,还叫价50-80万,那么疆哥想问广大迪粉们,你们对此是什么样的态度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此事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