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价格30万配置,星瑞时空版亮出“刺刀”,谁还觉得合资香?

2021年06月12日 15:0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显然,与盛行一时的美剧、韩剧相比,此前中国电视剧的热度并不高,尤其是对于那些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而言,更是很难脱颖而出。

无独有偶,就汽车行业而言,合资品牌已经成为一块“金字招牌”,在不少消费者眼中,属于“闭着眼买都不会错”的选项。这句话是否客观中立,每个人心中都会有所判断,但在自主品牌逐步崛起的当下,无疑有了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选项,吉利星瑞便是其中之一。

6月11日,在正式上市7个月之后,吉利星瑞再次推出“星瑞时空版”,并提供“皓月”和“星辰”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定在13.27万元和15.27万元。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星瑞时空版有何“特殊”?为何要额外增添两款车型?从下面的文章中,大家或许就能找到答案。

联名定制,满足你的“虚荣心”

不可否认,如今的私家车已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即便是对于注重经济、实用的紧凑家轿而言,年轻消费者仍对运动感、个性化有着强烈追求。显然,星瑞时空版便是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而来,整车所带来的改变,也足够带来不少惊喜。

从外观方面来看,因为星瑞本身才上市不久,且其外观也饱受好评,所以星瑞时空版依旧延续了星瑞的设计风格,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可谓百看不厌。同时,星瑞时空版增加了许多熏黑套件,比如官方称呼的“脉冲磁场”熏黑格栅、黑色后视镜,运动感得到进一步增强;此外,车窗周围及侧裙的银色饰条、尾标也进行了黑化效果,尾部排气由“双边共两出”改为“双边共四出”,能够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确实,如果单从设计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外观变化并不难;但是,能够将这些常在性能车上出现的元素应用在一款家用车上,足以看出吉利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面对这套外观,相信没有几个年轻人会拒绝。

视线转移至车内,星瑞时空版同样未对内饰布局进行较大改动,简约大气的风格,电子挡把、12.3英寸中控屏的加入,令整车的科技感与实用性均得以保留。不过,星瑞时空版增加了极光绿缝线点缀,在中控台及车门饰板上加入了星河镭雕3D设计,营造出更强的精致感;此外,常在豪华车型上出现的Alcantara麂皮材质,也大量出现在星瑞时空版的车顶、座椅及门板上,配合着座椅上的“CMA”标志,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极大满足。如网友所言:“15万的价格,30万的配置”。

此外,星瑞时空版的尺寸、动力水平与普通版相同,但这也非常容易理解。一方面是此次并非车型换代或中期改款,所以硬件实力并不会有较大改动;另一方面是作为一款紧凑轿车,星瑞的产品实力基本已经达到同级车型的“天花板”,2800mm轴距,2.0T+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还能有什么优化空间呢?

迎难而上,客户为王真贴心

就国产车型而言,能够称得上“神车”的车型并不多,如果说五菱宏光和哈弗H6都算是的话,那星瑞也应当仁不让。

自去年11月1日上市以来,星瑞在7个月内累计售出75332辆,与多数国产家轿徘徊在数千台的成绩相比,已经属实不易;同时,星瑞主销车型的价格集中在12万-14万元,高配车型占比更是达到65%,成为真正意义上能够与合资紧凑家轿同台竞技的国产车型。

当然,之所以星瑞能够一炮而红,离不开帝豪在轿车市场打下的坚实基础,三百多万帝豪用户在消费升级过程中,星瑞便是不错的选择;同样不可忽视的是,星瑞是一款凝聚了吉利二十多年造车经验结晶的产品,依托“用户思维”造出的产品,才能够获得消费者与市场的信赖。

值得一提的是,星瑞时空版是“吉利汽车×三星堆博物馆”的联名产品,除了将享受“苍穹灰”和“电光金属祖母绿”两种个性化配色以外,未来还将提供融合三星堆元素的车贴、主题壁纸,以及包含青铜神鸟挪车牌、青铜人盾标的联名“时空·星盒”,为用户带来更加多元、个性、有趣的审美享受。

可见,星瑞时空版便是一款融合了“国潮”与“联名”两大潮流元素的产品,不仅能够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更有助于满足年轻人的用车喜好,搭建一个彰显态度、丰富生活的平台。相较而言,你还会觉得平平无奇的合资家轿香吗?

结语:“吉利的一小步,中国家轿的一大步”。从表面上看,星瑞成功的最大受益者是吉利,但从提升自主品牌形象,抢占轿车市场份额的角度来看,中国家轿均将由此获益。星瑞时空版犹如一把“刺刀”,直戳合资家轿的“软肋”,而未来星瑞的销量表现如何,也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