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A+级红海中,广汽丰田凌尚靠什么取胜?

2021年06月12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虽然速腾的销量没有过去疯狂,但依然能坚持在月销榜前十的位置,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接近10万,说明A+级细分市场还是有一定的热度。“看不上普通A级车,但预算又够不着B级车”,这是A+级轿车细分市场存在的最大意义,是有限预算下刚刚好的选择。

看准这个市场同类产品不多、有需求、对手少,广汽丰田带来了旗下A+级新车凌尚,定位介于凯美瑞和雷凌之间,向上够得着中高级车,向下可以打压中级车,瞄准这片狭缝市场。

但在这一售价区间,也有不少轿车产品可选,凌尚凭借什么实力吸引消费者呢?

全方位越级,提升性价比

作为定位A+级轿车的凌尚,把“越级”特性发挥最大化,不仅是尺寸空间,更在于包括动力、安全、设计等方面,这其实是一款后手车型的优势。

首先是动力系统,凌尚搭载与凯美特同级别的TNGA 2.0L发动机+Direct-Shift CVT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系统在凯美瑞身上已经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做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良好平衡。而在尺寸低半级的凌尚身上,动力快感更加明显,拥有更强的驾驶乐趣。

尺寸上,凌尚4695x1780x1435(mm)的车身尺寸、2750mm的轴距,前后座椅间距最长达980mm,数据表现媲美凯美瑞车型,后排宽敞的乘坐空间,达到中高级车的水平。

另外,凌尚的配置也相当厚道,高配车型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还配备了带语音控制和远程控制的车联网,提供包括远程启动空调、远程寻车等功能,迎合年轻用户看重的“智能互联”功能,而且这套配置水平也足够比肩中级轿车产品的中配,驾乘体验不俗。

外观方面,凌尚两款车型都保持相当高的外观配置,功能性和档次感都很高,配备了中高级车才有的带透镜LED前大灯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17 英寸多辐轮毂等,加上本身车姿宽体低趴、参照凯美瑞的大气前脸造型,档次观感更高,看起来并非“大号雷凌”,而是“小号凯美瑞”。

当然,凌尚的越级水平也延续到安全性能,这也是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它搭载了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并且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这套安全配置标准也达到了中级车水平,水平优于同级。

上攻下压,竞争力出众

凌尚的卖点很清晰,利用空间、排量、配置、安全和定位、价格的错位优势,上攻如迈锐宝XL、蒙迪欧、君威、508、索纳塔、K5凯酷等中级轿车。同排量下,凌尚在价格、配置和品牌更有竞争力,面对如昂克赛拉、轩逸、福克斯等的同级对手,凌尚的空间、排量和配置做到超越同级,此外,凯美瑞、汉兰达、雷凌已经为广汽丰田构筑了良好的品质口碑,也是凌尚的优势之一。

在同级对手中,相比姊妹车型一汽丰田亚洲狮,凌尚顶配定价比亚洲狮的顶配要低2万左右,但配置差距并不大,可见凌尚的性价比更高;对比大众速腾,凌尚拥有更齐全的主被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以及可靠性口碑。可见凌尚在各级别对手中都有一定优势。

凌尚的两个配置怎么选呢?可以放心的是,即使入手豪华版的朋友也不需要担心配置不够用的问题,像LED大灯、多功能方向盘、天窗、皮质座椅、四窗一键升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7安全气囊都属于标配的范畴。

而多花1万买到的顶配尊贵版,会得到12.3英寸液晶仪表、真皮方向盘、镀铬外门把手、后门软质包裹等等提升整体质感和功能性的配置,花这1万差价得到配置升级还是比较值当的。所以对于心仪凌尚这款新车的消费者,买哪个配置体验都不差,预算充足的话尽量选顶配,性价比最高。

钟述

中级车门槛越来越低,有的甚至已经下探到15万区间,这给A+级轿车产品带来较大冲击。所以,凌尚、亚洲狮、速腾这些产品必须依靠精致化、高端的体验来抵挡。作为后来者的凌尚更有优势,但短期内较难撼动速腾的地位,后者目前在终端上的大幅优惠还能保持一定的原有份额,但后续凌尚终端价格有所松动的时候,速腾的压力就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