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绿牌限制后,宏光MINI 5月销量不降反升,29706台依然第一

2021年06月12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众所周知,前段时间上海地区对车价不足10万,车长不足4.6米的新能源汽车暂停了免费绿牌的发放。

很多网友认为,上海地区推出这一举措的目的,就是为了限制宏光MINI这样的小车数量急剧增加而影响交通。那么上海地区限制绿牌措施实施了一段时间之后,宏光MINI整体的销量表现受到了影响吗?

5月销量不降反升,29706台依然领跑新能源榜

从乘联会公布的5月乘用车销量快报中,宏光MINI的销量数据为29706台,继续领跑新能源汽车排行榜,同时在轿车细分市场排行榜中,排在第四,仅次于轩逸,卡罗拉和朗逸。

而在上海限制免费绿牌之前的4月,宏光MINI的销量26592台,排在汽车排行榜第五。因此,相比之下,宏光MINI在5月销量增长了3114台,排名方面也是提升了一位。

不难发现,在上海出台免费绿牌限制的前后两个月,宏光MINI的销量不但没有下降,而在有一定幅度的上升。那么从一定程度上说,即使上海限制了宏光MINI,宏光MINI的整体销量也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绿牌限制前,上海地区宏光MINI销量如何?

数据表明,在2021年一季度,宏光MINI在上海地区的上险数为1509台,相比于同期的全国销量96674台,上海地区的市场份额只占到了整体销量的2%不到。

大家都知道,中国有34个省级行政区,也就是说,国内宏光MINI的销量贡献来自34个省级行政区,因此,如果暂时只是少了一个地区的销量,那么并不会对整体销量产生多大的影响。

而另一组数据,根据1月上险数,以洛阳、商丘、驻马店为代表的三、四线城市是其1月个人市场的主要上险城市,占比达57.1%。也就是说,宏光MINI是卖得最好的市场是三四线城市,并非一二线城市。

阿川评车

因此不难看出,宏光MINI在上海绿牌限制前后,销量方面的表现并没有呈现出下降,反而是上升的趋势的主要原因是,上海地区的市场份额并不算大,是国内支撑宏光MINI销量更多的城市是三四线城市,其次,中国众多的省级行政区,暂时少一个地区的销量贡献,并不会太多的影响大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