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陷入疯狂!中国向全世界宣布:将10万根钢柱打入北极,美日:中国想干嘛

2021年06月13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们都知道北极中心其实是一片汪洋,但是在北极圈内,其实还是有陆地的存在的,很多国家的部分地区,就在北极圈以内,而这些地方虽然没到北极点,但气候也是非常的寒冷的,基本上就是冰天雪地,而且还还会有极昼极夜。

所以这些地方其实就环境来说,是相当恶劣的,想要在这里发展什么,显然都是非常困难的,我国显然并没有这样的地方,但是隔壁俄罗斯是有的。中国向全世界宣布:将10万根钢柱打入北极,美日:中国想干嘛。

这个其实就是俄罗斯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的项目,其实就是开发亚马尔半岛的天然气,整个项目总值是高达1862亿,而其中北极海油模块工程就是由我国所承包的,因为这个地方其实地质条件是比较脆弱的,都是冰层。

所以当时为了能够有一个更稳的地基,因此就往其中打了10万根钢柱,因此用来稳住地基, 而这一次建设管道的长度大概在21.5万米左右,整个工程量是非常浩大的,而这其实也是我国所创造的一个奇迹,毕竟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作业。

这其实也是我国和俄罗斯合作的一个很好的例子,除了这个之外,其实我国和俄罗斯还合作了其他的项目,也同样是天然气,不过不同的是并不是帮俄罗斯建设,而是建设中俄之间的管道,然后我国就有了充足的天然气来源。

我们会发现,其实国家之间的合作是非常的频繁的,所以其实一次好的合作就有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合作,当然前提是双方合作是要相当愉快的,毕竟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能这样和谐的进行合作的,我国也合作过一些让人觉得糟心的对象,这就跟人们在日常中也是一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