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沃尔沃XC60上市,48V轻混成标配,次低配才最诱人?

2021年06月13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段时间,参加了一场沃尔沃举办的试驾活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曾贴心的向我询问想要试驾的车型。

一直以来,我对SUV车型还是情有独钟的。在沃尔沃的SUV阵营中,XC40太小,XC90又太大,而定位于中型SUV的XC60则刚刚好。于是,我就选择了这款车。

然而,到实际参加活动时,工作人员却告知由于新款XC60即将上市,再试驾老款的意义不是很大,因此就把这个XC60给取消了。唉,没能体验到心仪的车型着实有些遗憾。不过,同时也让我对新款XC60挺期待的。

如今,新款XC60它终于来了。

对比上一代车型4688mm的车长,新款XC60的长度已经超过了4米7,由此也使得整车看起来更修长大气了一些。

不过,整个外观设计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仅仅是在细节之处做了一些小改动,并且延续了运动版豪华版两种外观风格。在我个人看来,豪华版直瀑式进气格栅下的前脸造型与沃尔沃的品牌调性可能会更为契合一些。

内饰方面,新款XC6的整体布局没有变化。不过,高配车型换装了XC90和S90同款的水晶档把。不得不说,这个出自瑞典皇家御用品牌手笔的档把确实漂亮,就像一件艺术品一样,给车内增添了不少光彩。

事实上,有一部分消费者对于沃尔沃的内饰评价并不怎么好,甚至还会觉得其中透露出了一种简陋的味道,从而拉低了沃尔沃豪华品牌的定位。

不过,对于像我这种对低端奢华有内涵的北欧风有着特殊喜爱之情的人来说,沃尔沃的内饰还是十分对味儿的。尤其是中控台上那条蜿蜒的实木饰条,看起来格外的有质感。

相比老款车型,新款XC60此次重大升级之一就是与谷歌合作整了一套基于原生安卓的车机系统。同时,在科大讯飞与天猫精灵的加持下,新款XC60的语音控制能力将得到显著的提升。除此之外,内置的应用商店也进一步增强了拓展性。

不过,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整个系统界面的操作逻辑还是原来沃尔沃的风格,不熟悉的用户依旧需要付出一定的学习成本。如果这一点有所改观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虽然轴距并没有什么变化,但作为一台中型SUV,2865mm轴距下的XC60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一直都挺不错的。只是地台的隆起确实有些高,对于中间的乘客来说可能不太友好。但毕竟是有四驱存在,也可以理解。

另外需要点名表扬的一点就是,即便是一台全新的沃尔沃,你依然感觉不到车内会有什么异味。要知道这一点即便是一些豪华品牌也很难做到,得给沃尔沃点个赞。

除了上文提到的车机系统之外,动力也是此次新款XC60带来的另一个重要升级点。

新款XC60换上了沃尔沃的B系列发动机。熟悉沃尔沃的人都知道,沃尔沃的B系列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48V轻混系统。由此,标配48V轻混系统的新款XC60在日常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都会得到一定的提升。

对于许多人都十分讨厌、上车就要关闭的自动启停功能来说,改善尤为明显。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以后的XC60在自动启停时的动作更加轻微,再加上足够聪明的逻辑,当你体验过新款XC60以后,你甚至有可能会重新爱上这个功能。

在具体的动力参数上,新款XC60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没有什么变化。整个动力调校偏柔顺,可能给不到你一些刺激感。话说回来,跟一个主打安全的汽车品牌谈驾驶激情似乎确实有点不太合适哈。

不过,近200匹的最大马力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也不是盖的,XC60的动力储备还是相当充裕的。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新款XC60取消了驾驶模式选项,只在中控屏内留了一个可供选择的越野模式,对于这一点可能不少人会颇有微词。

沃尔沃称是因为经过调研发现,沃尔沃的车主基本上很少会去调节驾驶模式,而且沃尔沃对自己的整个动力系统也很有信心,所以就把这个驾驶模式调节给取消了。

售价方面,新款XC60 36.29-47.49万元的指导价比上一代车型略微上调了一些,但配置却是一如既往的厚道。就拿次低配车型来说,除了沃尔沃标配的安全配置之外,全时四驱、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也都有搭载,可谓是超值了。

纵观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也就Q5L、X3、GLC这仨BBA的老牌热门车型能压过XC60一头。对于处于二线地位的沃尔沃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挺不错了,想挤掉其中的任意一位貌似也不太现实。新款XC60需要做的就是巩固好这份地位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