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继续下滑,长安汽车8家车企上涨,5月车企销量榜公布

2021年06月14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5月份汽车销量。整体上看,2021年5月份,中国车市实现了增长。只是,与之前的强势增长相比,5月份中国车市的销量增长幅度,只能算是微增长。换言之,2021年5月份中国车市的销量规模,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一汽大众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62.9万台,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1-5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836.6万台,同比增长38.2%。

显然,2021年5月份,中国车市虽然依然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但是整体增长态势并不算太好。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5月份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也能看出端倪。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高达6家车企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5月车企销量榜

具体而言,这6家车企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东风日产吉利汽车、广汽本田北京奔驰等。其中,吉利汽车、东风日产的同比下滑幅度均在10%以上,是下滑幅度较高的上榜车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吉利汽车单月销量为85783台,连续第5个月被长安汽车压制,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6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吉利汽车5月份销量下滑了18.9%,成为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最高的车企。

吉利汽车

5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同样下滑比较严重,成为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中下滑幅度最高的合资车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东风日产单月销量为88441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4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了16.1%。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5月份,上汽大众的销量依然呈现跌跌不休趋势,而且再度失去了销量第二名位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上汽大众单月销量为118800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3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9.9%。

途观L

2021年5月份,有8家车企的销量呈现上涨趋势。具体而言,这8家车企分别为上汽通用、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华晨宝马长城汽车、上汽乘用车。

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华晨宝马等3家车企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较高,达到了20%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长安汽车单月销量为88131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第5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长安汽车销量增长了23.5%。

长安汽车

与2021年4月份相比,5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名单有所变化。具体来说,2021年5月份,上汽乘用车进入了当月销量前15名榜单,2021年4月份上榜的比亚迪汽车则跌出了当月销量前15名榜单。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上汽乘用车单月销量为49100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15位。

比亚迪唐DM-i

​作为中国品牌车企,比亚迪汽车在2021年5月份跌出了当月销量前15名榜单。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为43951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15位。

我认为,这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说比亚迪汽车的DM-I车型大多3000公里一保养。同时,售后服务方面,也存在较多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