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 PLUS 6座版上市,第三排实用性如何?14.59万起值不值?

2021年06月14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奇瑞瑞虎8PLUS六座版本上市,共两款车型,豪享版14.59万元,豪耀版 15.29万元,此次推出的6座车型,进一步丰富了瑞虎8的产品线,目前瑞虎8PLUS共有八款车型,可以说相当丰富了。本篇文章,我们就分析一下,新增的两款车型在价格,以及第三排实用性的问题。

14.59万,15.29万起,到底值不值?

要回答值不值的问题,我想用户首先要对自己的用车需求,有明确的判断,那就是需不需要一款6座的SUV。如果只是需要5座SUV车型的话,那么市面上可以选择的范围太多了,吉利星越L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吉利星越L作为后上市的车型,在整体产品力上,相比瑞虎8PLUS来说,肯定是有更强实力的。而且从尺寸上看,星越L的尺寸也更大,还拥有2.0T的动力,在价格方面,目前星越L还没有上市,但是14.80万元的起步价格,相比瑞虎8PLUS的14.59万元,其实也差不多,所以如果是对座位没有刚需的用户,其实星越L好像更值得一等。

那么如果你是一个对6座有刚需的人呢?

此次瑞虎8plus的6座版是在豪享版(13.99万元)的基础上推出的,售价14.59万元的6座豪享版比13.99万元的豪享版价格贵了6000元,其它配置都是一样的,只是第二排改成了两个独立座椅,同时增加了第三排座椅。

不过笔者发现,13.99万元的豪享版是可以增加3000元,选装7座的。所以用户其实可以花14.29万买一个7座版本的豪享版,所以现实的问题摆在了用户面前,是花14.29万买7座,还是话14.59万买6座呢? 我想绝大部分用户会选择前者吧,因为奇瑞品牌的潜在用户其实对于价格是比较敏感的,少花3000元,多买一个座位,岂不是更划算?而且即使是买了7座,或者6座,也没有人天天的满载。如果经常满载的话,那就不如买MPV了。

因此奇瑞8PLUS推出一款6座的车型,感觉并没有特别有吸引力,还不如在原来豪享版的基础上,推出2种3000元的选装配置,让用户自己选,是6座,还是7座。这样更合理。而目前,奇瑞8PLUS豪享版的6座版14.59万,7座版14.29万,在价格上就非常不合理了。

瑞虎8PLUS 第三排空间,实用性如何?

瑞虎8PLUS的6座版是新推出的,但是它的第三排空间其实与7座版是一样的,我们可以参照7座版的第三排来预测一下6座版车型的第三排。经过编辑实测,身高175cm的男性,在第二排座椅放到最后的时候,第三排腿部空间 1指,头部空间也比较局促。如果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前状态,第三排腿部空间一拳三指,头部空间依然比较局促。

并且在第三排都使用的状态下,后备厢的空间只有193L,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实用性了。所以对于瑞虎8PLUS这样,轴距2710mm的车型来说,第三排永远都是应急使用,并不能作为长期乘坐来使用。

这也就是为什么吉利星越L,WEY摩卡,虽然也拥有中型车,甚至是中大型车的尺寸,但就是只推出5座车型,不推出7座车型的原因。因为吉利长城知道,与其给用户多提供2个座椅,让用户坐着不舒服,还不如老老实实的把第二排打造成媲美行政轿车的“超级宽大的第二排”,舒服的乘坐5个人。

所以作为用户来说,如果对6座没有刚需,那么同样的预算下,可以等等吉利星越L,尺寸更大,后推出的车型产品力也更强。而如果对6座或者7座有刚需的话,甚至可以买瑞虎8PLUS的豪享版,选装3000元,买一个7座版本,比6座版本还便宜3000元。还多出了一个座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