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不如丰田,A级评分不如雷凌,为什么德国车撞不过日系车?

2021年06月15日 01: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奔驰还是挺良心的。

为了划分贫富差距,把安全性高低也进行了划分,小奔驰安全性较差,大奔驰安全性优秀,跟开奔驰总是觉得人就应该分为三六九等一样,奔驰跟它的安全性,也分了三六九等出来。

中保研碰撞测试出炉,这一批最差的成绩,不是别的,就是号称有着严谨工艺以及至高无上品牌影响力的奔驰

此次碰撞的9款车型中,奔驰A级整体表现并不太好。

其中,侧面碰撞安全评级为A,辅助安全能力评级同样为A,很多车做不好的耐撞性与经济性评级,奔驰自然同样没有做好。

客观来说,此次碰撞的9款车型成绩都不能算差,即便是奔驰A级也表现可圈可点。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让奔驰A级尴尬的是雷凌全G的出色碰撞成绩,让A级安全性黯然失色。在中保研早期碰撞的几款车型中我们能够看出来,雷凌作为一台紧凑型,指导价10-15万的日系合资车型,其获得了全G级的出色评分。

从尺寸上来说,奔驰A级与雷凌有着相同的表现力。

同级别车型安全性是可以拿到一块比对,在受到碰撞时力的传导路径中以及车体型变量都可以比对,奔驰A级问题在于其侧面碰撞防护能力比较差,同时辅助安全系数不高。

奔驰A级做不到的两项,同尺寸的雷凌做到了。

有些让人接受不了的是,奔驰A级拥有更高的价格,却在基础安全性上做的不如更廉价的雷凌,最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号称以安全至上的奔驰,在安全性上输给了所谓“皮薄大馅”的丰田

安全不分品牌。

奔驰未必好过丰田,这是技术储备力量决定,而不是看品牌决定,全新TNGA架构赋予很多车型更好的安全性,车辆安全的底层逻辑一定是白车身。

没有谁敢说奔驰的白车身做的一定好,毕竟豪华品牌的更多价值在于品牌,尤其是入门级豪华车,基础产品力缺失不是一个难以理解的事情。

相反,合资品牌能够在有限的品牌溢价情况下,将产品做得更好,同尺寸、同级别的车型,豪华品牌未必做的就比合资品牌好,事实上一些豪华品牌就是在普通合资车型的基础上衍生而来。

奔驰A级加长之后存在侧面碰撞不佳的问题不难理解。

海外原生车型是不存在加长的,所以碰撞测试车型最佳成绩应该是标准轴车型,加长之后侧面抗剪能力必然减弱,如果侧面强度不加固的话,国内加长奔驰A级侧面碰撞环节整体表现不好并不是一件非常难以理解的事情,毕竟北京奔驰对原先设计好的白车身进行了拉长,侧面碰撞就会受到影响。

雷凌不同,作为TNGA架构原生车型,能够在侧面碰撞环节有着更好的表现力,所以在保护乘员方面更有话语权。

当然,维修经济性很多车型都只能拿到最差评分,我看不是车企做不好,而是中保研标准更加严苛,只有标准更高,给车企评级最低,才能让自己有提升保费的借口,毕竟中保研搞碰撞的根本,就想看看每一台车的维修成本有多高,保护乘员能力有多强。

通过这些测试,我们也能看到哪一台车的安全性到底如何,品牌在技术面前,有的时候就是不堪一击,奔驰又如何?不照样被丰田按在地上摩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