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派长脸了!比亚迪、奇瑞销量大涨,大家又开始认国产技术了?

2021年06月15日 08:07:02
分享到:

随着自主品牌的淘汰赛接近尾声,尤其是之前还处在摇摆状态的车企,要么上,要么下,基本的格局已成形成,之前我们曾经做过总结,自主品牌已经形成“3+3+3”的格局,也就是一线品牌3家、二线品牌3家、造车新势力三家。其中一线品牌三家的格局基本上已经确定,长安长城吉利三家“内部竞争”,二线品牌整体还处在焦灼状态,但是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比亚迪奇瑞至少已经有能力在市场销量方面锁定一线三大品牌之后的第四、第五的位置。而正好这两个品牌在自主品牌内部,算是“技术”派的典型代表,如若这两个品牌的销量能够获得比较明显或者可观的增长,那么至少可以表明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技术也开始呈现更加信任的态度!

5月份,比亚迪累计售出新车46295辆,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5.49%,相比于4月份的4.4万辆,也呈现了比较明显的环比增长状态;奇瑞汽车5月份销量为43387辆,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73.8%,前5月累计销量348302辆,同比大增84.2%,相比于去年44.9万辆的总销量,按照目前的销量趋势,可能到7月末,今年的总销量就能超越去年全年,可以说相比于2020年,奇瑞的表现相当强势。

从产品层面来看,两大“技术派”代表品牌在今年的销量也是相当强势。从2020年至今,比亚迪一反常态,开始在纯电和混动两条线上同时发力,目前比亚迪的王朝系列纯电车型中,表现最好的车型是比亚迪汉,5月份销量超过8000辆,之前销量一度超过10000辆,作为一款起步价格就超过20万元的国产中大型轿车产品,这款车在销量上的表现,已经是在刷新国产中高端轿车的销量纪录了。而且这款车的销量表现,更加证明国内消费者对于国产轿车的技术和价格本身非常信任,刀片电池、全新电控系统已经被很多厂商“盯上”,比亚迪除了是一家主机厂之外,还是一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非常有实力的供应商!

比亚迪之前发布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和相关的新车,则在很大程度上颠覆了人们对混动技术的印象,DM-i超级混动技术除了动力表现相比同等排量纯燃油车更加强势之外,亏电油耗还能非常低也是一个重要的特点,这其实是从燃油车向纯电车过渡的过程中,一个非常好的技术解决方案,兼顾了续航、油耗和动力。目前由于产能受限,DM-i相关车型的需求特别旺盛,很多预定车主因为提不到车而向厂商发难!5月份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高达31681辆,已经说明比亚迪的纯电、混动技术和产品已经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奇瑞汽车在自主品牌传统燃油车相关技术领域,一直跑在最前面,尤其是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整体的表现相当强势,早在2009年,奇瑞就已经实现了在CVT变速箱方面的突破,至今还有很多国内车企在采购;而在发动机层面,奇瑞多次在“十佳发动机”的评选中榜上有名,从最新的1.6T发动机相关技术参数来看,在自主品牌领域也是相当强势的存在。在经历了2020年全年超低的利润表现,以及单车平均16.4元的利润低谷之后,2021年奇瑞的表现相当强势,可以说很大程度上让奇瑞技术立品牌的战略可以继续走向去。

从5月份比亚迪奇瑞两个二线品牌的销量表现来看,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和燃油车相关技术的两大品牌的确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比亚迪的新车、新技术受到追捧,奇瑞的销量也在持续增长,摆脱过去一年的市场阴霾。而从深层次来看,这两大“技术派”车企的销量持续增长,是国内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技术和产品持续认可的标志之一,可以说随着自主品牌倒闭潮和淘汰赛的结束,这两个品牌的崛起,让自主品牌的整体实力更加强势,我们看到一线三大品牌基本上在销量层面已经具备和主流合资品牌竞争的实力,甚至已经超越了很多合资品牌,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拥有先发优势,奇瑞汽车在传统汽车领域技术表现优异,所以现在看来,既有市场销量又有技术和产品实力的自主品牌Top5格局即将形成,自主品牌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