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星SDI锂电池扩产 年产能或达2GWh

2021年06月15日 08:16: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从外媒获悉,三星SDI或计划投资2000亿韩元(约合11.46亿人民币),扩大其马来西亚锂电池工厂的产能。据悉,该工厂主要制造圆柱形锂电池。知情人士表示,新的生产线预计每月可以制造超过100万个电池,如果全为21700规格电池,则每年产能可达2GWh。

报道称,这是自2019年三星投资天津工厂以来,首次扩大圆柱封装锂电池的生产,这意味着三星SDI对电动汽车的前景十分看好。该公司还考虑,未来将马来西亚工厂的电池产能提升至每年4GWh。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今年三星SDI第一次扩大产能。从今年2月开始,三星SDI就一直屡现外媒报道中。公开信息显示,今年2月份,韩媒报道,三星SDI宣布计划在2021年向其匈牙利电池厂投资9420亿韩元(8.49亿美元),这笔投资将用于扩大该地首座电池厂的产能(从30GWh增加到40GWh),并在匈牙利建设其第二座电池工厂

5月25日,三星SDI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开发大型全固态电池单元和原型全固态电池单元,并于2027年开始量产。三星SDI还表示,在丰田汽车方面,三星仅次于丰田全固态电池技术相关的国际专利数量。

6月9日,外媒称,三星SDI总裁全英铉透露,公司正在考虑进军美国动力电池市场。这是三星SDI首次公开透露有意进军美国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三星SDI可能与一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建立合资企业,借机进入美国市场,比如已经在使用三星SDI电池的Stellantis集团或宝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