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2秒破百!无框车门+掀背设计,上市后必火!

2021年06月15日 09:17:04
分享到:

从“饱受争议”到“真香警告”,全新宝马4系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过程。近日,宝马官方正式公布了新一代宝马4系Gran Coupe车型的官图,在宝马4系双门轿跑/敞篷车型均上市的前提下,宝马4系Gran Coupe也将很快来到我们身边。

宝马4系Gran Coupe显然和4系双门轿跑/敞篷车型有着不一样的定位,作为整个车系中唯一的5门5座掀背车,满足个性追求的同时,它为消费者呈现出更好的实用性。

时至今日,我相信很少有人再去探讨“大鼻孔”造型的好看与否,无论是否接受,“真香警告”这一现象已经得到验证。在如今的市场终端,想要买到一辆全新宝马4系,往往需要付出时间甚至是更多金钱的代价。

U型LED日间行车灯更具有辨识度,灯腔内部的一抹蓝色,是激光大灯的象征。在满足一定环境条件且速度超过60km/h时,激光大灯可将远光的照射范围增加到500米以上,并动态地跟随道路,提供更佳的照明效果。

加入两个车门之后,车侧的造型我觉得更加协调。细节之处,和4系双门轿跑/敞篷车型存在不同。门把手造型经过优化处理,降低了行驶时的风阻,风阻系数为0.26Cd,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0.02。类似高尔夫球杆的黑色饰条很漂亮,整个车侧看上去,是不是更有小号8系的味道呢?

从车头到车尾,全新宝马4系Gran Coupe有着流畅的车身线条,无框车门搭配掀背尾门的设计,营造出优雅、运动的外观风格。整车三围相比上一代车型全面放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783/1852/1442mm,轴距为2856mm。

车尾造型变化不明显,狭长的全LED尾灯经过熏黑处理,并延伸到后侧翼子板处,搭配黑色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双出排气,展现出一种低矮、有力的车身姿态。

宝马i4 M50

还记得刚亮相不久的宝马i4吗?在外观部分,宝马4系Gran Coupe和宝马i4有着较高的相似度,这并不奇怪。毕竟全新宝马4系Gran Coupe将在BMW 慕尼黑工厂和全新宝马i4共同生产,但在内饰方面,4系Gran Coupe则是坚守了4系车型的原则,并没有使用宝马i4上的那套双联屏设计。

这套内饰设计语言在3系/4系上均有应用,整体表现在意料之中,内饰造型并没有丝毫变化。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车型,4系Gran Coupe的内饰用料水准没什么可挑剔的,提供多种内饰配色可选自然也是一种必定的事。

前排座椅不用我说你们也应该知道,造型以及面料和双门轿跑/敞篷车型没什么区别。由于车身结构的差异,4系Gran Coupe也就不再需要安全带传递装置了,是不是觉得少了些上车时的仪式感呢?

座椅的不同之处体现在后排,4系Gran Coupe的后排座椅可供三位乘客乘坐,座椅座垫的平整度更高,并配备了中央扶手以及中央头枕。同时,增加的两个车门可以让后排乘客的上下车更加从容方便。

掀背尾门设计不仅好看,还带来了更大的后备厢开口。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为470L,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达1290L,装载能力更加强大。

参考目前国内在售的4系车型,宝马4系Gran Coupe M440i大概率不会引入到国内。动力方面,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425i和430i两种动力规格。参数方面,425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430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宝马4系的市场火热程度已成为事实,4系Gran Coupe同样不会例外。全新宝马4系Gran Coupe预计将于年内正式上市,它的出现使得整个4系的产品线更加完整,同时奥迪A5 Sportback也将迎来这位强大的对手。在选择一辆能兼顾实用性的轿跑车型时,二者当中,到底谁才是你的最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