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极简主义发挥到极致,堪称吉普车的鼻祖,居然是这个样子

2021年06月15日 10:45: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过去我们经常提到吉普车,有人认为是从Jeep得来的,实际上Jeep的鼻祖是威利斯的MB军用车,它才是最早的多用途越野车。早在1940年,威利斯就打造了一款越野车,拥有简单的结构和强劲的动力,受到了美军的青睐,大量采购使用,并且有了很多不同的版本,使用在不同的军事领域。据说仅仅是军方就采购了60万台车,威利斯也因此大赚一笔。

今天的主角就是一台来自威利斯的越野车,它诞生于1968年,这是一台非常有历史感的小车,如果不是在拍卖会上出现,可能已经被历史遗忘了。这款车出现在拍卖场的时候,许多人甚至笑出了声,这真的是一台越野车而不是一台板车吗?它的造型实在是太简陋了,让人不敢相信。

实际上这真的是一台越野车,而且是最早的硬派车型,别看它只有一个座位,但它的载客量是你想不到的,在特殊时期,它能够拉上几十个美国大兵到处跑。威利斯当年是专门给军方打造汽车的,一直到80年代才被悍马取代地位。而这台代号M274的越野车,因为功能多变,机动灵活,在战争中有着重要作用。

从外观上看,它的确非常的简单,四个轮子上面一块平板,平板上一个驾驶位,配置一台发动机就完事了。当时这台车配置的还是双缸发动机,具有四驱功能,匹配三挡手动变速箱,性能肯定没有现在的强,但它的独特设计,让这台车可以去很多普通车去不了的地方。

因为它没有车身,因此自重是非常轻便的,结构又很小巧紧凑,在小路上也能穿梭。而且每个轮子上方都有连接点,可以直接悬挂在直升机下面,甚至可以挂在降落伞上进行空投,机动能力非常强。除了拉人之外,拉货才是它的基本用途,大兵开着它去拉各种装备和武器,要比普通越野车方便得多。不过也因为没有车身,所以它对驾驶者来说起不到任何的保护作用,仅仅是在后勤方面使用,是很难拿到前线上作战的。

这个款式的车型当年一共生产了1万多台,至今还保留下来多少台很难说清,毕竟已经过去50多年了。所以在拍卖的时候,这款车没有设置保留价,很有可能会被人用超低的价格拍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