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版“XC90”,领克最大的SUV来了,霸气十足

2021年06月15日 10:59:01
分享到:

早几年,自主品牌向上的风潮一度流行,比如传祺GA8江淮瑞风A6等,市场反响却不热烈。但进击高端一直是国产车企的目标,为此很多车企将目光放到打造高端品牌上,比如长城WEY奇瑞的星途、吉利领克等等。这些品牌中,不少曾凭借部分产品取得阶段性胜利,能将运势延续至今的并不多,吉利领克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根据吉利汽车官方消息,领克品牌近期销量表现不错,其5月共销售18059辆新车,同比增长约39%,截至目前领克全系车型累计销量达到520744辆。

细分到车型上,全新领克01自去年底上市以来,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获得了市场认可;作为中国品牌首款性能运动轿车,领克03则吸引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关注;领克05上市后销量稳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3月新增了插电混动版本,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L,以北京95号汽油为例,相当于每公里油费仅需1毛钱。

但是在领克的产品体系中,有紧凑型轿车,有小钢炮,也有紧凑型SUV和小型SUV,却没有一款高端的旗舰产品。

今年四季度,领克将用一款领克09来填补这一市场空白,并与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互相竞争。领克09定位中大型SUV,车长5.04米,采用2+3+2的七座布局,价格预计将明显超过领克01。

领克09将基于SPA平台打造,该平台还诞生了沃尔沃S90、XC90等多款豪车,这充分奠定了09的高端血统,且其主动安全性也将对标沃尔沃XC90

领克09在延续了家族设计元素的基础上进行细节创新,“内裤”前脸说起来有些戏谑,辨识度还是蛮高的。经典的分体式大灯组、大尺寸直瀑式前格栅、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组等,形成T字形造型,搭配三段式进气口,有效提升了视觉宽度。

既是中大型SUV,整体尺寸自然更加巨大,其车身长度达到5042mm,轴距达到2984mm,气势有余。前后轮眉采用多层线条刻画,配合车门下方内凹式的造型设计以及密条辐大尺寸轮圈,使得领克09看上去非常敦实。

车尾尤其是尾灯,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新车后包围上还搭配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为领克09的沉稳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关于内饰,消息不多。从网络上流传的谍照来看,相较领克以往车型的不规则布局风格,新车采用最新的布局设计,车内物理按键相对较少,内嵌式中控大屏集成大部分功能操作,下方空调控制面板或采用液晶屏+旋钮组合,整体更为规整简洁。

整体配置还是挺高的。曝光的配置信息表明领克09将会有三款车型可选,低配的话会使用20英寸的轮毂、前驻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然后主动刹车等等也不会缺少;中配增加电动感应后备箱,矩阵式LED大灯,然后仪表盘的AI导航;顶配会增加21英寸轮毂、主动式的进气格栅、LAPA的方向盘、LAPA真皮座椅。顶配还有低速拥堵领航功能,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从之前获得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在内的多种动力组合,其中包含2.0T+8AT 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等,最大功率将从252马力到最高431马力,其中机械四驱来自博格华纳六代四驱技术。据悉,领克09的PHEV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6s,在同级别的中大型SUV中,这样的动力算得上出彩了。

这台全新车型将在梅山工厂投产,鉴于其块头逼近中大型SUV的水准,参考其他主流七座SUV,如汉兰达、途昂等,领克09轻混版本平均售价或许会定在30万左右。PHEV版本或对标理想ONE等,其在动力总成、底盘配置(空气悬架)等方面占据一定优势,价格自然不会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