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东风风行全新LOGO正式发布 高端与年轻化“乘风”而来

2021年06月15日 11:01: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一眼即未来。”

催生了极简主义哲学的这句箴言,已成为当代流行生活方式,并成为全球各大品牌LOGO演变的重要趋势。

6月10日,东风风行刚刚公布的全新LOGO,令人过目不忘,又极具风格。

品牌LOGO的变化,往往意味着车企有很多新的东西想要表达。

东风风行想表达什么?

东风风行将新LOGO命名为“劲狮标”。全新的劲狮标采用盾牌造型,一只蓄势待发的雄狮位居中心,寓意“自信无畏、勇猛向前”,相比东风风行当下的车标,视觉上更具气势与力量感。对于新LOGO,东风风行方面表示,劲狮代表着冲劲,更换车标则会推动东风风行品牌的再次发展,继续突破。

全新的LOGO,充分展现了东风风行品牌20年的历史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彰显了更自信、更强大、更现代的品牌形象。

在科特勒的营销进化理论中,我们已经来到了4.0阶段,即一个品牌的价值不再取决于功能满足或初级的情感共鸣,而是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新的传播技术的出现,品牌要参与到用户社交之中,帮助他们发现、甚至完成自我价值。

从用户找品牌到品牌“触达”用户,这是营销学对用户认知的哥白尼式的转变,东风风行深知这其中的规律,而新的LOGO也非常明确地把目标对准了它的用户,即年轻人。

作为年轻人与品牌文化沟通的重要桥梁,新标也具有其独特的意义:“盾”代表安全、守护、保护用户安全出行;“狮”代表自信无畏、勇往向前、带给用户独一无二的驾控体验。英文标“FORTHING”中的“FORTH”代表向前,“ING”代表持续,寓意“风行一路向前”。新的标识能迅速建立起品牌识别感。

对于企业来说,换标只是形式,真正换的其实是理念。

一方面,源于用户端的愿望,需要一个新的LOGO,与20年的东风风行去更好的匹配,另一方面,作为东风自主品牌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成员,东风风行想要迫切表达自己的想法,其核心就是:用心,让用户享受出行。

新LOGO下的新打法

4月17日,东风汽车集团发布“东方风起”战略计划,提出旗下自主品牌将加强差异化部署,开启品牌升级之路。

同时,在该战略中东风汽车集团还为自主品牌制定了3个“一百万”计划,即到2025年,东风商用车、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100万辆,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规模要进入行业前三。

这里面透露的信息有二:

1、在集团的整体规划下,东风风行此次重新出发并非临时起意,而是站在东风集团的高起点上,同时也拥有东风举集团之力的资金、产品和技术的支持;

2、有着东风集团的支持,东风风行是借力东风,乘风飞翔。

或许这也是东风风行将其全新品牌焕新计划取名为《乘风计划》的原因。

基于“乘风计划”,东风风行将向2025年销量突破30万辆的目标进发,并推出高效的产品更新换代计划。在MPV领域,东风风行将细化家用及商务MPV产品布局,在2025年前计划推出9款新品,在2025年成为MPV自主品牌TOP3;在新能源领域,通过高效混动、插电、增程及纯电平台多种模式并举,3年内将电动化率由25%提升至100%。在SUV领域,深耕紧凑型SUV品系,不断推出明星产品。通过平均每年3-4款的产品更新速度,满足用户全生活场景出行需求。

这使得东风风行实现了将拿手的MPV做精,从新能源到燃油车、再到SUV的全面覆盖,初步构筑起了品牌产品矩阵,更诠释了东风风行之狮在换标后的蜕变和进取。

此外,东风风行“乘风计划”还包括三大升级行动。第一,在服务方面,通过“风行者计划”的价值落地,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新风行最高标准的关爱服务。第二,在产品品控方面,推出“风行品质魅力行动”,打造贯穿于车型全生命周期品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全面升级。第三,在技术方面,通过“超级立方EMA架构”,将实现产品研发实力的大跃迁。

在业界看来,更换劲狮标意味着东风风行正在加速品牌的年轻化和高端化进程。

但即使这样,在存量竞争逐渐加剧的市场,东风风行依然清晰地认识到:

产品,才是核心竞争力

与品牌焕新发布会一起亮相的新车,必定是在品牌的新阶段极具意义的旗舰产品,东风风行亦是如此。

在发布会现场,东风风行在全新战略下向市场推出的首款家用概念车也正式亮相。

在外观方面,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锋动力学”设计理念,全新设计前脸造型,让整车气质更显气场与时尚。整车线条简洁明快,采用当下流行的流线型腰线与富有韵律的光影型面,在动态场景下呈现出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在技术进化上,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依托于超级立方EMA架构打造而来。全新超级立方EMA架构的优势,主要体现在高度可延展性和对车辆空间、动力、安全、驾乘、可靠性能的全维度升级应用。

全新超级立方EMA架构轴距拓展范围为2615mm~3200mm,轮距拓展范围为1554mm~1630mm,车长、车宽也可以根据造型、客户需求进行相应的调整。此外,该架构深度覆盖轿车、SUV、MPV三大品类市场,可以满足开发B,C,D级共11款基础车型,零部件通用化率70%,轻松应对未来愈发多样的需求。可以说,拥有117个标准模块的东风风行超级立方EMA架构,无疑将造车架构的可延展性推向了新的高度。

基于此平台,全新概念车定位中大型 MPV,并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预计不久将会与消费者见面。

东风风行认为,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是与一个品牌沟通的钥匙,也是一个开始,与消费者的真正共鸣,来自于以产品为核心的用车生态圈。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风行者计划”顺势而生。

凭借全新升级的智能管家60项功能,七项服务准则,500+经销商网络以及“24小时车外生活延展”,为用户构建一个“风行者生态圈”,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新风行最高标准的关爱服务;同时,围绕“高品质 可信赖”的行动方针,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控。从产品研发、制造、验证等多个环节,采用严苛的内部试验标准进行品质管控,通过国际一流的产品验证手段和试验能力,确保新产品具备安全、可靠、耐用的品质。

至此,从产品到服务,从对话到反馈,东风风行建立起了一整套全新的打法,在此基础之上,东风风行将2025年的销量目标定在了30万上。

写在最后

当我们回顾东风风行最近的动作,就会发现,东风风行的内在力,早已按捺不住。

去年广州车展上,东风风行将展台打造成潮流时尚派对,在一种轻松、时尚的氛围下传达自己的造车新理念,似乎从那时起,一个全新的东风风行,就已经箭在弦上。

如果说MPV市场前三甲的历史,是东风风行2.0时代的最佳证明,那么3.0时代的东风风行,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我想,就是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不断与消费者对话、不断寻求突破的魄力和快速的布局执行力,在这次品牌焕新后,东风风行又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迎来新一轮蜕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