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排行榜出炉:哈弗H6重回第一,本田大获全胜

2021年06月15日 11:13:06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又到了月初的SUV销量盘点时间,按照每年的惯例,第二季度一般都是全年销量的最低点,因此今年5月也不例外,国内SUV市场销量为73.7万辆,同比下滑2.3%,环比下滑1.4%。当然,总体市场情况是下滑,但具体到车型,那么情况会有所不同。

NO.1:哈弗H6

销量:25065辆

自从哈弗H6更新至第三代车型之后,一直以来的销冠位置遭到多次篡夺,乃至引起网上一片质疑声音,纷纷讨论是不是这一代哈弗H6产品力不行?这次经过一番沉沦之后重回榜首,可以说让长城高层吃下一颗定心丸。不过从销量构成比例来看,消费者似乎对新款并不太感冒,销量没有与老款拉开差距。虽然现阶段没有问题,但长久来看,新老两款车占比相同显然不利于车系进一步发展。

NO.2:长安CS75 PLUS

销量:22573辆

作为多年以来唯一一款能成功将哈弗H6拉下榜首的车型,其产品硬实力已无需多说什么。而且长安CS75 PLUS的成功也带动品牌旗下其余车型的同步上涨,各种“PLUS”车型应运而生并且取得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去年长安乘用车销量更是达到97万辆,成功跻身一线国产车阵营。

NO.3:本田XR-V

销量:19361辆

一向处于前10下半区的本田XR-V这次一跃而上进入前三,同比增长达到28.1%,属实有些意外之喜。能在短时间内把销量提上来,更多是因为终端优惠增多,价格变得更亲民了。况且XR-V本来就是这个价位小型SUV里面空间最出色的一款车,受国内消费者青睐也是情有可原。

NO.4:丰田荣放

销量:18865辆

荣放一向是20万紧凑级SUV绕不开的选择,况且新款在换用全新TNGA架构之后,外形一改过去文弱书生的风格,变得硬朗且动感,甚至还带有一丝硬派越野车的既视感。此外,荣放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是这个价位的顶尖水准,这也是消费者被荣放所吸引的其中一个卖点。

NO.5:本田CR-V

销量:18787辆

本田CR-V上个月还是力压哈弗H6的存在,这个月仅排到第5名,在没有投诉或者新老款交替的情况下出现如此大的下滑显然是不正常的。归根到底还是因为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短缺所造成的影响,导致用户等车时间普遍比较长,一些急于用车的消费者便扭头选择其它品牌或车型。

NO.6:大众途观L

销量:17553辆

这一代途观L已经上市一段日子了,能取得这般销量还是离不开大众品牌光环的加持。如果你最近有入手途观L的打算,那么我建议可以稍微缓一缓,因为这款车的中期改款已经出现在工信部申报清单中,预计会在8月份的成都车展亮相并且随后开售。当然,如果不在意新老款,那现在是一个抄底的好时机。

NO.7:本田皓影

销量:15544辆

虽然皓影是CR-V的兄弟车型,但由于是后期才推出,同时也是国内特供车的原因,外观设计要更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而且在动态驾驶上也有别于CR-V,调校风格要更偏舒适取向,悬挂对于振动的过滤也要更加彻底。

NO.8:吉利博越

销量:15202辆

吉利博越在这个月的销量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同比下滑17.8%,是排名前10里面唯一一款负增长的车型。个人猜测博越销量出现波动是由于家族另一款SUV星越L即将上市,很多消费者都处于持币观望状态,毕竟价格没有差多少的前提下,星越L的CMA架构要比博越好太多。

NO.9:宝马X3

销量:14611辆

自从宝马X3由进口变为国产以后,价格终于不再是它的一个软肋,同时这一代车型在乘坐舒适性以及内饰豪华感方面有了长足进步,除了空间由于没有加长而稍弱于GLC-L和Q5L之外,其它方面基本没有短板。这也让它得以进入销量榜单前10位。而在前几天,新款X3官图亮相,新车外观变得更加犀利和动感,内饰也换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动力部分或许会加入48V轻混系统。

NO.10:本田缤智

销量:14082辆

缤智作为小型SUV,却有着非常不错的内部空间,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并且改款后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劲的动力外加实用的空间,让不少消费者放弃思域而去选择它。

总结

综合来说,前10名基本没有多大改变,不过值得一说的是,以往的常客日产奇骏掉出了榜单以外,排在第12名,并且同比有着15.9%下滑,这也说明新款需要尽快提上日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