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配48V轻混,智能配置升级,沃尔沃新款XC60还有哪些亮点?

2021年06月15日 12:07: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没有足球的夏天是不完整的,期待已久的欧洲杯终于开赛,同时“车界欧冠” 沃尔沃XC60也迎来了新款上市,新款XC60共推出9款车型,全系采用混动,售价区间为37.39万-60.39万元。在这个独特的日子里,沃尔沃新款XC60发布会上不仅请来了足球“名嘴”黄健翔当主持人,还有“大将军”范志毅、“中国火箭”杨晨等足球界明星同台亮相。

球界传奇与车界欧冠同框,必须现场battle“球技”。

正如范志毅所说:足球是智慧和实力的综合体,集超高悟性、敏捷身手和防守布局于一身的全能手才能拿下冠军。汽车也是如此,不仅追求速度与激情,更要囊括智能车机、灵动驾控与全局守护的大智慧。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沃尔沃新款XC60在外观和内饰细节方面都进行了调整,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在智能配置和动力操控底盘方面的升级

外观方面,依旧是沃尔沃家族式设计风格,提供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风格可供选择,豪华版车型的中网造型为直瀑式镀铬格栅,并采用镀铬饰条装饰,运动版车型使用点阵式中网,同时采用了一些黑化处理。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8*1902*1658mm,轴距2865mm,长度比现款车型增加了20mm。另外,新款车型还换装了新的3D镜面样式LOGO,前后保险杠的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车尾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并将标识由T4、T5更换为B4、B5。

“智能”是沃尔沃在新时代通往极致安全的必经之路,人是沃尔沃一切科技的起点和终点。

无论在球场还是在路上,主角始终是人。智能化配置升级是此次新车的亮点之一,新车着重对车机系统进行了提升,搭载了全新的安卓车机系统,并开放阿里、腾讯、华为开放生态全覆盖,内置高德导航、华为智能助手、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等功能。并搭载同级独有科大讯飞自然语音语义识别系统,包含“你好小沃”和阿里的“天猫精灵”两大语音助手,能识别多种语言环境,实现了车机即手机,在很大程度上消灭痛点,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用车体验。

在行车安全性方面,新款XC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 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高规格20个超敏传感器,并新增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RAB向后自动刹车、准备驶离通知和紧急停车辅助三项安全防御系统,消除每一处盲点,为用户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新车还搭载了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辅助转向、主动前行、弯道巡航等功能。

内饰方面,新车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中控屏,显示面积更大。新车还更换了电子挡把,顶配还配备Orrefors水晶挡把,由瑞典奢华水晶制造商Orrefors多位手工匠人协力制造,更显豪华气质。车内搭载B&W宝华韦健音响系统,还有瑞典皇家医学院共同研发的座椅,全系标配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动力操控也是本次新车升级的重点,新款XC60动力升级,实现全系混动。

新车搭载2.0T发动机和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对应尾标B5和B4,其中,B4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45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B5车型最大功率为184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1秒。

高配的T8车型则继续采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88千瓦,峰值扭矩640牛·米,百公里加速最快5.5s,其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50公里。传动方面,三个动力均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除B4车型之外,其余都配备了四驱系统。

另外,新款XC60拥有全时智能四驱系统+4C自适应底盘+同级唯一空气悬架,并配合216mm离地间隙,更舒适的减震器阻尼调教,使用户在兼顾舒适、运动特性的底盘基础上,能够尽情享受驾驶乐趣。

据统计,沃尔沃XC60 PHEV今年4月份销量5005辆,1-4月累计销量19256辆,这样的成绩使其成为同级别细分市场NO.1,新款XC60动力升级48V轻混系统,实现全系电气化,是沃尔沃电气化、智能化进程的重要一步,而沃尔沃发布电气化转型的时间表,表示要在今年全部产品线实现电气化;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也能看出沃尔沃电气化转型的决心。

提起沃尔沃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安全”,当然,安全是首要的,但是这一次的新款XC60让我们看到了更多之外的提升,新车对于智能配置提升,对于未来电气化布局,在豪华品牌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许多合资品牌的中高端系列及豪华品牌纷纷加速升级换代,不过唯有实力到位,才能抢得先机,沃尔沃新款XC60在各方面都有很强的竞争力,接下来就看他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