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大概没料到,制裁59家中企第三天后,中国手中就多了3张王牌

2021年06月15日 12:5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受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华政策的影响,近年来,中美关系陷入了极为困难的局面,而美国现总统拜登上任后,则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延续特朗普执政时期所实施的遏华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修订了特朗普此前颁布的一项投资禁令。

据美国白宫官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拜登以“应对中国军工企业威胁”为由签署行政命令,将包括华为公司在内的59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人与名单所列公司进行投资交易。美方声明称,该命令将于美东时间8月2日凌晨12时01分起生效。综合媒体报道,该命令是对特朗普政府于2020年11月颁布的一项针对中企的投资禁令的修订,相较于修订前的版本,该命令不仅扩大了打压范围,还增加了所谓“民主”和“人权”的考虑。对于美方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于6月4日回应表示,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而拜登大概没料到,自己签署行政命令,打压59家中企三天后,中国手里就陆续多了3张王牌。

第一张王牌便是中国强劲的贸易发展,这使得美国必须向中国靠拢。德国《慕尼黑水星报》6月7日报道称,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也成为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国。对美国和世界来说,除了靠近中国之外别无选择——无论是采购市场还是销售市场。

而第二张王牌便是能对美国农业经济产生巨大影响的中国进口市场。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7日报道,特朗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战导致美国农民依赖政府救济度日,但如今,随着出口猛增和食品价格大涨推动美国农业经济复苏,中国正成为帮助美国农民转变运气的核心角色。

而最后一张王牌便是稀土产品-钕磁铁。据美媒6月9日报道,美财政部正考虑启动232调查,调查的对象为进口钕磁铁,而美国钕磁铁主要进口自中国,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是全球稀土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美国再怎么加征关税也必须从中国进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