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物流市场?五菱牵手快递公司成立合资车企

2021年06月15日 15: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这一次,五菱汽车将目光瞄准在了快递行业。

日前,五菱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浙江蜂网集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可能进行的集中采购合作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推动新能源物流车在快递行业的普及和应用。

协议中显示,五菱工业将定制满足快递配送需求的车辆,会给予蜂网集采国内优惠价格,力争到 2022年12月31日前累计完成集采中心平台车辆销售10000台。

据悉,蜂网集采由顺丰速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中通快递和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政府共同成立的一家独立第三方公司,旗下设立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于2020年5月6日在桐庐正式启动运行。

之所以选择牵手五菱工业,是因为其在国内新能源领域有深厚的积累。截至到2020年,五菱工业已经有100多款纯电动物流车、客车、冷藏车等进入到国家新能源的推荐目录中,此外,五菱工业还与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充电配套服务商等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图片来源:五菱汽车工业官网

实际在五菱联手蜂网集采前,车企联合快递公司推出专属物流车已屡见不鲜,包括比亚迪、北汽等在内的厂商均纷纷加入。

不过目前来看,该市场中只有比亚迪拥有较为全面的物流电动化产品,例如T3、T4、T5、T7等。而根据比亚迪商用车官网信息显示,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已经与UPS、国家电网、中国邮政、顺丰、地上铁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向全球客户交付各类型纯电动卡车超过1万台。

图片来源:比亚迪商用车官网

相较之下,五菱工业进军物流行业的步伐要慢了不少,不过此次联合蜂网集采将进一步提升五菱工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通过定制生产新能源配送车和冷链车等满足快递配送需求且符合国家法规和汽车质量标准要求的车型,也有助于提升五菱工业旗下产品及时与市场接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