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车解决全家出行!三款适合家用的MPV推荐,不到10万起售

2021年06月15日 17:06: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就在前不久,乘联会公布了5月份的销量数据,虽然轿车与SUV市场的竞争依然激烈,但是MPV市场的火爆程度同样不可小觑,尤其是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多口之家出行场景未来将更加普及,这时更多家庭会需要一台驾乘舒适的MPV车型。

下面我们就结合最新的销量成绩,推荐三款销量出色且风格适合家用的MPV车型,相信会是适合全家出行的幸福之车首选。

五菱凯捷

指导价:8.58-13.48万元

五菱凯捷是此次推荐车型中销量最高的一款,也是当初上汽通用五菱发布全球银标之后,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五菱凯捷代表着品牌的最高水准,再结合其非常可观的价位来看,热销也是情理之中。

外观方面,五菱凯捷采用不同于以往的全新设计,前脸采用猎鹰翼阵进气格栅,内部为交错样式的装饰搭配五菱全球银标,两侧则是造型狭长的大灯组,整个前脸造型耐看且大气。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凯捷的车身长度与宽度占有明显优势,分别达到4875mm、1880mm,也令凯捷的空间布局更加游刃有余。相比较传统MPV车型的三排布局,凯捷的第三排座椅能够收起达到隐藏的效果,以此达成大四座布局的观感,其中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与横向滑动,乘坐空间使用更加灵活。

而对于这种灵活的空间布局,多口之家出行时将更加轻松,尤其是与小朋友或是长辈出行时,能够根据乘坐需求灵活调整空间,感到疲惫时还可以将座椅放倒躺下,座椅配备的头枕与腿托能够确保乘坐者更好的放松休憩。

当然作为一款承载全家人出行的座驾,必然需要可靠的安全性作为后盾,凯捷配备360°全景影像、六安全气囊,还能达成L2级驾驶辅助,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系统等主流配置也一应俱全,在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方面均不松懈,以此有效提升凯捷的安全性能。

动力方面,五菱凯捷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为108kW与25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与CVT无级变速箱。虽然并没有提供更多的动力系统可选,但是这套动力对于凯捷而言完全够用。

传祺M6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随着前不久传祺M6 PRO的上市,新车与传祺M6同堂销售,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并且在价位上同样非常可观,属于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外观方面,新上市的传祺M6 PRO相比M6有着不小的变化,前脸进气格栅与两侧灯组形成“X”展翼式设计,令前脸看起来更加霸气,也使得传祺M6 PRO的辨识度更出色。

而车身侧面则采用典型的MPV造型,方正的线条走向将有效保证内部空间,还特别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所以整体外观并不会显得古板。

内饰方面,传祺M6 PRO的方向盘经过重新设计,三辐式的造型搭配高亮黑色饰条效果更精致,而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采用相连的设计,属于时下最流行的内饰风格,这对于一款MPV车型而言无疑更加新潮,能够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兴趣,内置最新的传祺祺云智能系统,经过优化的UI界面设计更美观。

此外,传祺M6 PRO还支持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以及360度全景影像,日常驾车带着全家人郊游时,也能为驾驶者减轻更多长途出行的负担感。

动力方面,传祺M6 PRO同样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N·m,匹配广汽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全家人的出行不成问题。

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2.98-37.68万元

作为目前销量出色的合资MPV车型,奥德赛虽然在价位上远高于前两款,不过它全系均搭载2.0L混合动力系统,并且属于国内消费者普遍认可的合资MPV,尤其对于家用而言非常合适。

外观方面,奥德赛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以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横向饰条,最上方的宽幅饰条与两侧灯组相连,灯组内部采用整齐排列的光源,点亮效果看起来科技感十足。下方则采用突出的前唇搭配横向布局的雾灯组,细节上的处理也非常精致。

内饰方面,奥德赛的中控台布局非常规整,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设有多个操作按键,仪表盘采用彩色显示效果的液晶屏幕,内嵌式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屏幕两侧为对称分布的空调出风口。

座椅方面,奥德赛全系均采用2+2+3的7座布局,其中二排座椅采用独立设计,能够更大程度地保证乘坐舒适性,而且座椅的填充物与皮质柔软得恰到好处,对于长辈乘坐也非常友好。

动力方面,奥德赛全系搭载2.0L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8kW,传动方面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提供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可选,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7L,对于MPV车型而言确实非常有竞争力,而且操作体验也不乏乐趣,充分发挥了本田混动系统的优势。

车型总结:

上述这三款推荐MPV车型都有着不错的销量,其中五菱凯捷与传祺M6的价位可观,而本田奥德赛有着本田混动技术加持,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都更加出色,而它们都有着不错的驾乘舒适性与空间表现,非常适合多口之家出行,相信会是不可错过的全家出行幸福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