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风选德系,省油选日系,过日子就选它:比朗逸大,比轩逸还省油

2021年06月15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如今的A级轿车市场,“精打细算派”注重省油,就会考虑日系的轩逸、卡罗拉;“保守派”喜欢平平淡淡不出错,通常会看德系的朗逸、速腾;“生活品质派”在乎配置超丰富,且想要日系的省油和德系结实等优势,那么韩系选手第七代伊兰特会是他们的至爱。当伊兰特去年完成换代上市后,有多少伊兰特的忠实粉丝直呼“爷青回”,在经过了“动”字辈的跌宕起伏后,第七代伊兰特重启昔日的响亮名头,并以从里到外改变的姿态再次卷土重来。上市之后迅速逼近月销两万大关,今年5月份销量达到9372辆,重新在A级轿车市场上站稳脚跟。那么,这台韩系家轿到底是如何征服“生活品质派”消费者的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这一代伊兰特最大的特点莫过于激进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棱角分明,细节处融入大量折角元素,看起来既显得立体,又更加富有时尚气息。大尺寸中网格栅与大灯之间采用一体化设计,使得前脸看起来更显宽大低趴,给视觉上带来一种俯冲效果。中网内部类似机甲元素的密集鳞片网格,表面采用三角形亮黑色装饰,显得相当激进。两侧大灯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并且全系标配自动头灯。下方向外延展的前唇,也让车头看起来更运动。左右两侧常规的雾灯区域是两个导流槽,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辆的空气阻力,这样的设计也足以见得全新一代伊兰特在运动方面的塑造不单单只有表面功夫。

车身侧面呈现出一副俯冲姿态,车顶弧线向后方过渡平滑顺畅,形成一块大大的溜背式造型,双色车身在采用黑色车顶涂装后,看起来更具时尚气息。车门中间大块折角设计搭配底部内凹式侧裙,让车身看起来相当立体,也为车身增添几分凌厉感,甚至轮毂也使用了非常复杂的几何效果造型,同样很有个性。折角与折面元素在尾部也大量出现,让小鸭尾变得相当突出,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通样式,透明灯罩配合内部细长的LED灯带,点亮后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下方的伊兰特英文标识,又为其增添了些许档次感,而复杂的下包围,也给人一种强烈的战斗气息。可以说,这种突破张扬的设计在一众家轿中显得特立独行。

同时,内饰也做到了同级合资车无法追赶的程度,伊兰特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设计,从中控屏幕到地台侧挡板都形成向驾驶员靠拢的布局,时尚年轻感营造到位。浅色系的车厢配色加上细节处的镀铬边框与皮质包裹,在质感上的表现依然要胜于一众德系、日系竞品。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组成连体设计,以及全触摸空调控制区域的加入,则为车内再增添更多科技氛围,并搭载了与百度合作的智能网联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在线导航/音乐、语音识别控制、远程控制以及蓝牙钥匙等功能。其他细节,如平底式四辐方向盘、飞行式挡杆、64色氛围灯等,大大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第七代伊兰特的指导价为9.98-14.18万元,与轩逸、朗逸处于同一水平,不同的是,它舍得在配置上下功夫。例如,12.38万元的中低配车型上即配齐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定速巡航、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驾驶辅助功能,而朗逸只有两款高配车型上配备了主动刹车这一项配置,日产轩逸则仅有顶配车型才有类似的驾驶辅助功能,但售价高达14.3万元。另外,诸如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伊兰特做到了全系标配,而除了最低配车型还标配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座椅、后视镜自动折叠、无钥匙启动/进入等高端配置,相比朗逸和轩逸来说,极为厚道。

作为一台家用车,空间依旧是用户选购时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而伊兰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则为2720mm。相比轩逸和朗逸来说,优势十分明显,甚至已经接近一些A+级车的尺寸了。前排座椅两侧凸起较高的护翼,具有不错的包裹性和侧向支撑,主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前排座椅也带有加热功能。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低重心设计特点,伊兰特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宽敞,并没有因为溜背造型影响到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宽敞舒适的后排座椅应付长途出行的用车场景也毫无压力。另外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均没有缺席,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的实用空间。

伊兰特的定位是A级车,主要用户是家庭用户,飙车、改装、推背感之类的都不是它追求的东西,也不符合主流消费者的需求,而主流消费者关心更多的则是省心、经济。其搭载的1.5L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虽然只有115匹的马力,但自吸+无级变速的平顺性是涡轮难以做到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5.3L/100km,基本和轩逸是处于同一水平。另外还提供了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11Nm,这对于一辆勤勤恳恳服务家庭的A级车来说,已经相当出色了。而且得益于CVVD技术,做到了百公里油耗4.9L。底盘则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组合,整体调校风格偏软,这也是更多的在考虑驾驶时的舒适性。

综合来看,第七代伊兰特之所以能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其9.98-14.18万元的诚意售价。当然,在产品力上也拿捏得更为到位,在实用性、家用属性(空间大、动力平顺、调校舒适等)上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紧跟设计的潮流,采用更为年轻运动的设计。两者融合在一起之后,虽然出现了一定的反差,但也兼顾到了不少年轻人既要运动,又要家用的需求,自然能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另外加上“伊兰特”这个IP的加持,第七代伊兰特在未来一段时间应该会成为现代在国内最走量创收的车型。那么,对于第七代伊兰特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