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年中小盛事!重庆车展重磅上市SUV/皮卡大盘点

2021年06月15日 19:38:04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为期9天的重庆车展已于本月12号正式开幕,目前已经进行到四天。虽然与国内四大A级车展相比,重庆车展无论是规模,还是业内关注度都有所差别,但这并不妨碍诸多厂商,选择在本届车展发布新车。在SUV或皮卡领域,先后有福特锐际PHEV、2021款三菱欧蓝德长城炮火炮版、2022款林肯冒险家以及奇瑞瑞虎PLUS六座版正式公布售价,新鲜血液的注入,可以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首当其冲的是福特锐际PHEV的上市,新车仅提供了1.5T插电混动版一款车型,官方售价为20.80万元。外观上,新车并没有特意标榜新能源车型的身份特征,而是依然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思维,点阵式的进气格栅、开眼角式的椭圆形大灯组,显得车头饱满圆润,前包围两侧进气口的银色装饰则增添了不少时尚感。车侧设计张弛有度,配合19英寸的银色多辐式轮圈,显得非常精致。至于尾部设计,在保持一贯的简洁、大方前提下,“PLUG in”专属标识成为与燃油车唯一的区分,可谓是低调不张扬。

锐际PHEV的内饰同样与燃油版如出一辙,黑/白撞色设计突出温馨的节奏风格。仪表盘采用的机械+液晶屏的结合形式似乎差点档次感,不过12.3英寸悬浮式的液晶中控屏则好看又好用,视觉上的开阔与清晰,加上功能全面的SYNC+系统(内置了百度地图、爱奇艺、美团外卖app等),成为新车的加分项。动力方面是与燃油车最大的不同,新车采用的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单电机的形式,并匹配专属的E-CVT无级变速箱,而非燃油版车型的8AT。

在本届车展,三菱欧蓝德同样推出了2021款的改款新车,包括2.0L的畅行版、畅享版5座/7座,2.4L的致享版5座/7座、至尊版共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5.98万—22.5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的外观保持了和现款车型同样的设计,仅在细节上做了局部调整,比如与车身同色的轮眉、车门把手以及侧裙、车头的镀铬装饰、全新样式的18英寸轮圈,都为新车提升了不少更加贴近城市生活气息的特质。

内饰变化同样不大,依然是熟悉的现款欧蓝德风格,半包围式的中控台操控区、机械式仪表盘、左右不同样式的空调出风口等,整体看上去很朴素却又很实用。新车部分配置提供了7座版本,采用2+3+2的布局形式,以此满足多人乘坐需求。动力方面,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千瓦,峰值扭矩为201牛米;2.5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千瓦,峰值扭矩为235牛米。全系匹配带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

作为皮卡车型的长城炮,其配置与规格本来就异常繁多,而本次它们又带来的火炮版新车。该版本仅一款配置,官方售价为17.98万元。与长城炮的其他配置不同,新车是全系唯一一款采用单排座短轴的车型,并基于越野版车型打造。想必厂商也是考虑到火炮的可玩属性更高,因此并未推出乘用版和商用版,但个人觉得,日后推出几款单排标轴版的车型,市场潜力可能会更广一些, 毕竟国内这种单排皮卡简直凤毛麟角。

火炮外观短小精悍,大量黑化套件以及AT胎的加入,配合右前翼子板上沿的黑色涉水喉,使得新车的气势非常霸气、粗犷。内饰与其他版本别无二致,简洁、实用、耐看,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上坡辅助、全LED大灯等一些重要的功能和配置。此外,新车的后悬架还单独采用了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结构,并提供前、后两把差速锁,可谓是拥有比其它配置车型更强大的越野能力。

全新林肯冒险家已上市一年有余,在品牌内也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在本届重庆车展,它们带来了冒险家的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依然推出6款配置,在24.68万—34.5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新车做了更进一步升级。外观方面,尊雅版车型升级为19英寸轮圈,尊耀版则升级为20英寸;而尊享版则取消了驾驶侧防炫目后视镜和前雾灯。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同一步调,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大尺寸的悬浮式液晶屏以及特别的按键式换挡结构,都体现出强烈的“林肯式”豪华。此外,新车新增了多种氛围灯选择,尊享版及以上车型还增加星空饰条(仅黑色内饰),尊雅以上版本增加香氛,并且全系升级音响罩,在NVH方面也比现款更好。另外要说的是,新款车型取消了后备厢12V电源、挂钩、中央扶手首饰盒,尊雅以上版本还取消了发光门饰条等。

该来的终究会如期而至。在本次车展,奇瑞瑞虎8PLUS终于补上了此前缺席的6座版配置。新车此次上市仅推出豪享版和豪耀版两款配置,售价分别为14.59万元和15.29万元。外观上,六座版车型与五座版保持一致,车头采用的点阵式进气格栅,显得车头非常精致。格栅两侧的LED头灯内部采用双“L”型灯带设计,看上去非常犀利。此外作为奇瑞品牌的旗舰车型,瑞虎8PLUS整个车身姿态挺拔雄壮,气势拿捏的十分到位。

至于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时髦的双联屏设计,此外在中控台中央下方还配备了一块调节空调的触控屏,科技感十足。另外中控台采用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精致的换挡区域,也为内饰的整体布局有着不少加分。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45千瓦(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