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看Model 3选自主品牌,这几款5月畅销新能源家轿更值得看

2021年06月15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从乘联会发布的5月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情况来看,当下我国新能源市场依旧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状态,18.7万辆的销量,不仅同比增长180.1%,环比4月也上涨了16.1%。从消费结构上看,在5月销量前15的新能源车型中有超过10款都是轿车。所以购买一款新能源轿车就成了当下国内消费者最主流的选择。再从家用的角度来看,虽然销量成绩优异的特斯拉Model 3是不错的选择,但考虑到刹车门事件和品牌售后态度等原因,很多人都放弃了Model 3。当然,除了Model 3我们还有很多销量高、产品力强的自主新能源家轿可选,今天就带大家来看几款。

紧凑轿车销量担当:广汽埃安 AION S

作为自主品牌中最具代表性的新能源品牌之一,广汽埃安各款车型的销量和口碑都非常出色。其中,AION S凭借5月6752辆的销量排在了榜单的第五位。虽然AION S具体销量距离Model 3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从细分市场来看AION S已经是5月国内销量最好的新能源紧凑级轿车。所以在产品上,AION S也有着相当强的实力。首先在设计上,AION S就显得极富科技感,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设计,犀利的车灯、硬朗的车身线条等,都让整车看起来很有未来感。

在内饰设计上AION S的风格则更温馨,大面具软质材质的使用,凸显了其舒适的家用属性。此外,AION S最大优势还是在空间上,其4768/1880/1530毫米的长宽高以及2750毫米的轴,已经是是一台准B级车的大小了。所以AION S的乘坐空间相当宽裕,特别是第二排车型的腿部空间已经“秒杀”Model 3的存在。此外在续航上,AION S也有综合续航里程460公里和510公里的车型可选,满足不用消费者的需求。

长续航个性轿跑:小鹏 P7

除了追求家用属性外,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运动的造型也同样重要。而小鹏P7就是一款极为个性的运动轿车车型。在设计上,小鹏P7采用了低趴的车身姿态,前脸虽然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但是下方仍留有进气口和激进的前唇。分体式的大灯充满着科技感,尤其是贯穿式的灯带,也让整车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在产品力上,小鹏P7不论是在车型数量、续航里程、车身尺寸等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优势。从最关键的续航里程来看,小鹏P7目前在售的2020款、2021款车型中,共有5种续航规格、共计12款车型,其中有4款车型的续航里程都超过了668公里。其中,搭载80.9千瓦时锂电池的2020款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的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706公里。所以不论是颜值还是续航,小鹏P7对年轻消费者都有着极强的吸引力。同时,小鹏P7在5月的销量也是达到了3797辆,同比大涨1877.6%,展示出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王超”系列纯电力作:比亚迪 汉EV

作为比亚迪新能源王朝系列的又一力作,汉EV不论是是车型热度还是市场表现上都可圈可点。5月的销量上,汉EV一共售出了5763辆,排名仅次于AION S。首先在设计上,汉EV依旧使用了“DragonFace”的设计语言,不过在家族式设计上汉EV又加入了粗壮的贯穿式镀铬饰条、更加凌厉的车头大灯、如同龙抓式的倒钩进气口等细节,让整个“龙颜”的设计更上一层楼。

产品力上,汉EV目前一共拥有三款车型,550、605公里两种续航规格,最高续航也超过了600公里。电池方面,汉EV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黑科技“刀片电池”,其能量密度和电容量上与常规三元锂电池不相上下,但在安全性上却又远远优于后者。此外,汉EV双电机的四驱高性能旗舰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不过最重要的是,汉EV的最高售价仅仅为27.95万元,相比Model 3和小鹏P7在价格上也有一定的优势。

更经济家用选择:比亚迪 秦PLUS DM-i

凭借5月5542辆的销量,秦PLUS DM-i成为了当月全国销量最好的车型,同时其也是新能源销量前十五车型中唯一的插混车型。能取得如此优异的市场表现,最重要还是取决于秦PLUS DM-i出众的插混技术以及实惠的价格。动力上,秦PLUS DM-i搭载了由1.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电机则有132千瓦和145千瓦两种可供选择。在纯电模式下,秦PLUS DM-i也有55公里和120公里两种续航里程。同时,在亏电的状态下,整车的百公里油耗也仅仅为3.8升。

所以在插混动力下,秦PLUS DM-i不仅能打消消费者对续航里程的焦虑,而且最长12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亏电状态下百公里3.8升的油耗,也都进一步降低了用车成本。在价格方面,秦PLUS DM-i的指导价为10.58-14.58万元,整体的售价区间也仅仅是一台普通合资紧凑家轿的价格。所以在性价比上秦PLUS DM-i也是非常之高,特别是对于预算不高、追求用车经济性的家庭消费者来说,秦PLUS DM-i就是绝佳的选择。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随着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而今天《车壹圈》给大家推荐的几款车型也是当下市场表现出非常突出的车型。综合价格、家用层面来看,秦PLUS DM-i非常值得大家优先考虑,其不仅价格和普通合资燃油家轿车型相当,而且插混动力所带来的经济性也非常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