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中型SUV来袭,2.0T+9AT+7座,没有5万优惠您买吗?

2021年06月16日 07: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最近,别克全新SUV车型昂科威PLUS开启了预售模式,新车将于6月19日上市,上市前别克还为昂科威PLUS提供了诸多优惠活动,比如不含工时费的4年8次基础保养、置换补贴、定金膨胀等等。昂科威PLUS能冲击当前的SUV市场吗?咱们一块来看看。

产品线过于臃肿,昂科威家族内斗在所难免?

从一款车型发展成为车系家族,上汽通用别克却并没有做好产品定位的功课。目前来看,昂科威家族包含了老款在售的昂科威(指导价18.99-23.99万元)、昂科威S(指导价21.99-27.99万元)以及即将上市的昂科威PLUS(价格区间会在24-30万元)。另外,在昂科威家族之上,别克还有旗舰SUV车型昂科旗(指导价27.99-37.99万元,还有5万元左右的市场优惠),这样一来,别克在中高端SUV阵营投放了过多车型,以至于家族内讧在所难免。

若是昂科威PLUS新车上市没有优惠,那么必然会跟旗舰车型昂科威产生价格重叠,谁还会买昂科威PLUS呢?如果昂科威PLUS上市即大幅优惠,那么昂科威和昂科威S的面子又该往哪搁呢?在两杯毒药之间,昂科威PLUS总要选择一杯。

为了与昂科威和昂科威S区分,昂科威PLUS提供了7座布局,但事实上,这是一款伪七座车型,上汽通用本身就是反向空间大师,你总不能指望昂科威PLUS的第三排能坐成年人吧。

新车入手怕降价,昂科威PLUS优惠多少算到位?

编辑身边不乏老款昂科威车主,这车2014年上市时价格不菲,当时30万元落地买昂科威的大有人在,没成想短短几年就已经打到骨折,当年买昂科威的钱,现在都能入手昂科旗还送西双版纳5日游。不管当前消费者怎么看,反正他们那批消费者应该再也不会选择上汽通用品牌了。

对于即将上市的昂科威PLUS来说,产品力不是问题,2.0T+9AT,高配车型还有适时四驱加持,虽然油耗高,但在同级别的大5座/7座车型中来说算是不错的卖点,而且上汽通用在科技配置上也比较良心。然而上汽通用价格体系崩盘,让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迟迟不敢下手。总是怕新车刚提回家,4S店更大的优惠就来了,损失钱是小事,面子上挂不住就非常尴尬了。

写在最后

饭要一口口地吃,路要一步步地走。上汽通用别克原本一手好牌,打到现在地步,缺乏明确的产品规划是跑偏的关键。在价与量之间,上汽通用以价换量,现在又拿出车海战术,一款昂科威不行打造一个昂科威家族,但是价格体系崩盘后,别克又面临着内讧的问题。昂科威PLUS或许是一台好车,但是当前上汽通用的大环境却决定了他的前景并不光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