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奶爸奶妈选啥车,四款主流合资SUV推荐

2021年06月16日 08:20:1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不知不觉中,第一批90后已经步入了而立之年,这其中更是有一部分完成了从孩子到父母的角色转变。90后父母多为独生子女,并且也是受教育水平最高的一代。不同于老一辈人那种以娃为中心的养娃模式,90后父母更倾向于既能带好娃,又能实现自身的理想与价值。其实在买车这件事情上,90后父母也是有着相同的思维模式。为了孩子的安全与乘坐的舒适,他们普遍会将一些主被动安全配置齐全并且空间大的车型作为首选目标。而与此同时,90后的父母们也希望所购车型能够兼顾他们自身对于车辆时尚造型、先进科技和澎湃动力的追求。其实,与凯迪拉克XT4同平台打造的别克昂科威S在这些方面做得都很出色。但为了提升公信力,我们将根据目前的市场表现,选取探岳、CR-V和RAV4荣放这三款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20万级主流SUV,与别克昂科威S进行比较,看看它们之中谁才是最符合90后父母购车需求的车型。

其实之所以选择这四款合资车型,除了它们的出色销量表现和受欢迎程度以外,还有另外两点原因。其一,以别克为首的几个合资品牌在车辆设计之初,就会充分考虑到该车型的受众人群和用车场景,因此很多产品设计理念是非常人性化的。其二,这四款车型在市场中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检验,品质上能够得到保证。

另外三款车型中,只有本田CR-V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但是它在智能方面的表现不如昂科威S的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因为后者已经不需要驾驶员去控制刹车并切换挡位了。

小结:90后奶爸奶妈的购车需求是很明确的,它们需要一款外观运动、内饰豪华的车型来取悦自己。同时,为了孩子,他们也需要这款车足够的舒适与安全。在这几个方面,昂科威S都做到了完美契合。此外,车辆还在全新一代VIP电子架构的赋能下,获得了整车级别在线更新的能力,并拥有了先进的智能安全科技和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可以更好的为孩子与奶爸奶妈服务。

昂科威S:外观设计优雅

乘坐空间小结:90后奶爸奶妈对于车内空间的表现还是会相当在意的,因为往往一个儿童座椅可能就要占据后排的半数空间。而通过对于这四款车型的实际体验,其实整体的差别并不会很大,毕竟都是目前市场上最为热销款的车型,在空间方面肯定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别克昂科威S凭借更具优势的车身尺寸,还是能够获得相比另外三款车型更多的车内空间。

发动机动力参数对比
项目/车型昂科威S 652T 四驱
Avenir 艾维亚
探岳 380TSI 四驱
豪华智联Pro版
CR-V 240TURBO
CVT四驱尊耀版
RAV4荣放 双擎 2.5L
CVT四驱旗舰版
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功率174kW162kW142kW131kW
最大马力237马力220马力193马力178马力
最大扭矩350Nm350Nm243Nm221N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总结:经过几轮的比较,相信大家对四款车型在各个维度方面的表现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先来说说大众探岳,作为大众旗下的主力车型,探岳在市场中有着较高的关注度,不过套娃式的外观设计太过中庸了些,让年轻人很难提气兴趣。而且受到GPF(汽油颗粒过滤器)的影响,探岳的平均油耗接近20L/100km,最近也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本田CR-V的外观设计还是挺吸引人的,但它的中低配车型配置表现不尽如人意。此外,还有不少的老车主表示这款车的隔音一般,悬挂的滤震性有待加强。至于RAV4荣放,安全配置和硬朗的外观算是亮点,但该车的内饰设计太拉胯了,中控屏犹如20年前的大彩电一般,看上去年代感很足。相比之下,昂科威S可以说是大获全胜。优雅运动的外观、软硬可调的悬挂、出色的隔音、全新智能电子架构赋能后的车机、澎湃的动力以及多样的科技化配置与主被动安全系统,全部集成在昂科威S车型上,让它一下变成了全能选手。

说回到90后养娃的话题,其精髓就在于,照顾孩子的同时也能满足自身需求。昂科威S显然读懂了这部分消费者的内心,通过推出一款全面的高品质车型,让奶爸奶妈们养娃的理念得以实现。就目前来看,昂科威S在市场中有着十分可观的终端优惠,以昂科威S 652T 四驱 Avenir 艾维亚车型为例,作为顶配版本,其优惠之后的售价与另外三款车型的顶配版本价格非常接近。所以在我看来,如果您的预算在20-30万元区间,想要购买一款SUV车型的话,那么昂科威S是个不会错的选择,因为它真的懂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