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越野与智能驾驶兼得,全新兰德酷路泽有哪些功能创新?

2021年06月16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旗舰SUV 兰德酷路泽,在近15年的时间里没有进行过太大的革新,但是凭借着自身皮实耐用的特点,已经成为了不少人心目中,最能越野的车型。如今,15年后兰德酷路泽终于迎来了全面的换代。与其前身 J200 兰德酷路泽相比,代号为“J300”的新型兰德酷路泽通过广泛的设计创新提供了更高水平的性能和体验。

兰德酷路泽诞生于 1951 年,如今过去了70 年后,它是最畅销的 SUV,在全球 170 个市场累计销量约 1040 万辆。

新款兰德酷路泽的外观融合了现代 SUV 的精致与传统 SUV 的强烈印象。尤其是外观设计,相比前代J200更为直接的外观设计,营造出作为SUV的自信而稳健的霸气氛围。总的来说,它有一种城市乘用SUV的感觉。

根据丰田公布的数据,全新兰德酷路泽还将拥有GR版本。 GR版本配备了独特的悬架,同时通过由黑色前脸的装饰以及合金轮毂组成的独特外观规格来强调作为硬派越野车的感觉。

内饰侧重于功能方面,所有的功能按键以及拨杆的排列一目了然,确保了高度的易用性,中央顶部放置了一块大型触摸屏显示屏幕,更易于使用各种功能。尽管如此,作为丰田品牌的旗舰SUV,它经过精心设计,让您感受到适合它的奢华。

车内空间的设计适合大型SUV。座椅基本采用2-3-2排列的7人座结构,拥有充足的空间,适合家庭使用。特别是基于新的GA-F平台设计,可以实现更高效的空间利用率。

兰德酷路泽基于GA-F设计,GA-F是丰田汽车集团的全球架构之一。丰田集团的全球架构有一个共同点:高基础性能和比欧洲模块化平台更灵活的基础设计。其中,GA-F平台是全尺寸SUV和皮卡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新平台,J300 兰德酷路泽是第一款应用该平台的量产车型。

与其前身 J200 相比,J300 兰德酷路泽通过应用新平台完成,使用了大量的设计创新,显着提高了结构强度并减轻了重量。尤其是在沿用了车架式结构的同时,实现了整体优化,整车减重200kg。

除此之外,悬架的基本性能也因代代相传的出色越野频率性能而得到大幅提升,并应用了全球首创的电子运动学系统,进一步增加了牵引力。

在中控大屏幕上,驾驶员可以直接用肉眼,直观可视化的观察车辆周围障碍物,以及通过在驾驶时确定路面状况来自动选择驾驶模式的多地形选择功能。在 J300 兰德酷路泽的开发过程中,丰田的测试车手以及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车手都参与了提高越野性能的测试。

在动力总成方面,发动机有新开发的3.5升V6汽油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3升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两种,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 3.5升汽油机最大输出功率415马力,最大扭矩66.3 kg.m,3.3升柴油机最大输出功率309马力,最大扭矩71.4 kg.m。

兰德酷路泽采用主动安全设备包,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应用于兰德酷路泽的 TSS 提供昼/夜行人检测和白天骑车人检测,并通过转向操作提供紧急制动以减少碰撞损害和规避。此外,还提供了一个新的停车辅助系统,可以在停车时识别行人的运动。

丰田计划于2021年夏季后在全球市场推出时隔15年来首次进行车型全面变革的全新兰德酷路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