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新车名录惊现海豚 大众ID.3还有复活的北汽瑞翔X5

2021年06月16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眼看一年过半,车企也到了冲击下半年销量的重要时刻。在工信部公示的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不乏重磅新车型,特别是新能源车。

比亚迪海豚

事实上,比亚迪海豚不是一位生面孔,此前,新车曾以比亚迪EA1的命名登场,由于新车诞生于比亚迪e平台,故曾用名似乎更加合理。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语言,造型圆润,加之4070*1770*1570mm的三维,小巧可爱。

作为比亚迪e平台旗下车型,比亚迪海豚的定位非常明确,它就是一辆入门代步车,而此前诞生于e平台的e1、e2、e3并未取得不错成绩,甚至个别车型还提前结束了生命周期,所以,比亚迪海豚的此行肩负着重任。或许入门代步车市场颜值才是正义,因为其所面向的消费群体为年轻人,欧拉、宏光MINI的成功就是显著的例子,而在比亚迪看来,既然打不过,不如加入它们。

上汽大众ID.3

在ID.4、ID.6之后,ID家族最重磅的车型ID.3也即将国产,此次工信新车申报名录中出现的ID.3为上汽大众国产车型,或许之后会更名为ID.3 X,便于与一汽-大众国产车型区分开。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圆润的线条、封闭式前脸、扁平化的LOGO,设计非常潮流、时尚。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尺寸并未较海外版车型加大。而在动力方面,新车最长提供550km的续航(WLTP工况下)。

新款长安CS75

作为长安汽车的销量担当,CS75家族共分为两大产品序列,CS75PLUS和CS75,而作为老款车型,且换装了DCT变速箱,CS75除了价格,几乎没有太大竞争力。但当看到新款CS75时,或许再次换血后的CS75家族将再也不惧哈弗H6家族。

新款CS75最大的变化是外观,虽然新车整体线条与现款车型一致,但是全新的设计细节赋予了其更多年轻基因,质感也得到明显提升。前脸方面,新车换装了更平直的进气格栅,内部复杂的点缀突出了整车运动气息,同时,新车四周被布置了多处红色饰条,更讨年轻消费者青睐。在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采用的1.5T+7DCT组合。

小鹏P5

小鹏P5是小鹏汽车推出的第三款车型,新车定位为紧凑级车,且需要注意的是,在诸多新势力中,紧凑级轿车属于稀罕货,因为这一细分市场早已被传统车企霸占,小鹏P5能分得一杯羹吗?

从外观层面来看,小鹏P5的设计比自家大哥小鹏P7更加年轻、运动,其前脸造型不再全力向圆润靠拢,下唇锋利的设计为其增添了几分活力。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为2768mm,纵观国产所有紧凑级车,其车长已经捅破天花板,甚至超越一众中型车。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显然,小鹏P5开起来远没有看起来运动。

北汽瑞翔X5

在重庆车展上,北汽银翔以北汽瑞翔的身份复活,首款车型北汽瑞翔X5也首度登场,而在工信部新车申报名录中,北汽瑞翔X5的具体信息曝光。

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北汽瑞翔X5的三维为4788*1875*1730mm,轴距为2815mm,身材主流,而在车身线条方面,新车也比较流畅,一改此前幻速品牌低端车的形象,加之全新的品牌LOGO,北汽瑞翔势要重回赛道。但需要注意的是,北汽嫡系尚不能温饱,北汽瑞翔前途自然充满荆棘。

日产轩逸e-POWER

众所周知,尽管东风日产一直以代步车形象示人,但其实日产绝非等闲之辈,无论是性能车方面还是新能源方面,其中在新能源领域,日产的e-POWER也已经推出了许久,并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口碑,只不过,其始终未能引入国内,直到轩逸e-POWER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申报名录中。

从外观方面来看,东风日产轩逸e-POWER和燃油版的轩逸没有太多区别,除了尾标的不同,新车几乎没有什么辨识度。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HR 12 e-POWER系统,由1.2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53kW,电动机最大功率100kW,虽然动力参数看似并不出色,但却能带来4.1L/100km的超低油耗。

全新传祺GS8

作为曾经国产中型SUV市场的佼佼者,传祺GS8开创了多个第一,只不过,属于它的辉煌有些短暂,而去年的中期改款也未能拯救它,毕竟仅更换全新的进气格栅就想增加竞争力未免显得太过简单。

但看到全新传祺GS8后,汽势Auto-First有理由相信它将重回巅峰。从外观方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加之平直的车顶、车尾线条,其轮廓神似林肯领航员,非常霸气,而全新的前脸设计也赋予了新车更多层次感,可以说,新车的颜值没得挑。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首次搭载2.0TM+THS混动系统,动力强、油耗低是这个大块头的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