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问还有谁?KTM 790 ADV CKD版上市 售价10.76万起

2021年06月16日 12:1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摩托资讯选车图库]

2021年6月16日,KTM 790 ADV/790 ADV R CKD版正式上市,790 ADV系列作为继790 DUKE的又一款CKD版本车型,价格上的优势同样明显,10.76万元的起售价几乎成为了同级中最便宜且配置最高的车型。回想2020年刚刚引进790 ADV的时候,它凭借出色的越野能力和超高的配置一举成为800cc级的爆款车型,但短暂的售卖周期让许多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吃了闭门羹,殊不知春风这波操作实际在为后续的CKD版让路。

KTM 790 ADV CKD版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KTM 790 ADV 10.76万元
KTM 790 ADV R 11.9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去年4月,我曾对KTM 790 ADV/790 ADV R的进口版车型进行过详细试驾体验,想获得两款车型的具体细节信息和骑行体验,可以点击《ADV跨入新纪元 试驾KTM 790 Adventure》查看。

根据官方给出的说法KTM 790 ADV/790 ADV R CKD版保留了进口版车型的全部配置,在生产、组装工艺上也秉承KTM一贯标准执行,不过从数据细节上还是可以看出KTM 790 ADV进行了一些本土化修改,以便中国驾驶员能够更轻松上手。

KTM 790 ADV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普版车型,虽然是普版,但它与R版车型主要的配置差异体现在悬挂、坐垫和骑行模式上,总体来说R版车型针对越野性能做出了很多强化。

KTM 790 ADV R也就是我们说的R版车型,相较于普版来说,CKD后R版保留了更加纯粹的Adventure家族调性,880mm的座高,独有的Rally模式、甚至是WP XPLOR 48mm倒立式前叉,这种在KTM顶级越野车上才使用的悬挂一次性安排到位,240mm的超长行程更是远超竞争对手。

这台LC8c并列双缸发动机在790 ADV CKD版本上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不过相较于790 DUKE街车,经过重新调校后以应对ADV车型的驾驶特点,更注重中低扭矩的爆发,发动机的实际排量为799cc,最大功率可达70kW(95马力)/8000rpm,最大扭矩为88Nm/6600rpm,虽然功率有所降低,但扭矩爆发点提前了1400rpm,而PASC滑动离合器的加入也减少了快速换挡时后轮抱死的风险。

为了满足紧凑和低重心设计,790 ADV系列全新的油箱形式,20L的大容量油箱横跨了整个车身,这种源自越野车的油箱设计思路让它们在同级ADV中显得更加另类。除了上述优点之外,这种油箱还有一个明显的好处,油箱顶部的隆起较小,几乎与座垫平行,这种设计能够让驾驶员在越野时的重心转移更加方便。

主车架将发动机作为承重结构的一部分,最大限度的满足了轻量化需求,而钢管编织副车架在满足轻量化需求的同时也能够满足载重的刚性需求,这也让790 ADV的重量维持在了189kg。

KTM 790 ADV采用了WP APEX 43mm倒立式前叉,本土化调整后减震行程降低至175mm,让座高最低下降至805mm;而790 ADV R则采用了WP XPLOR 48mm倒叉,具备完全可调功能,后同样为WP XPLOR全可调减震,前后行程达到了240mm,这也让它具备了更强大的越野功能。

官方还提到了一点,原来进口R版车型中标配的象牌Karoo 3轮胎收到政策限制无法在CKD版本车型中使用,所以改为了米其林Anakee Adventure多功能轮胎,越野性能上不如Karoo,但公路性能更优异。

总结:

KTM与春风联手,杀手锏一个接着一个,我们都知道790 DUKE只是开始,但谁也不曾想790 ADV来的那么猝不及防,国内进口ADV市场本就竞争十分激烈,在790 ADV占据性能和配置双重优势下,这一次又有价格光环附体,这一次几乎做到了无无可挑剔,如果你有购买硬派ADV的打算,KTM 790 ADV/790 ADV R CKD版绝对是首选。

单缸也能很极致 试驾胡思瓦娜黑箭401

精益求精更进一步 赛道试驾川崎ZX-10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