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高端车销量排名出炉:Model Y再破万,宝马大获全胜

2021年06月16日 16:10:1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5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2.6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1-5月份累计销量836.6万辆,同比增长38.2%,继续保持了不错的增长趋势。

而在5月份的豪华车市场,零售总量达到26万辆,同比增长13%,环比4月增长2%,但相对2019年5月增长45%。豪华车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势头,体现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仍旧旺盛。下面就来看看2021年5月份高端车的具体市场表现情况。

5月高端SUV市场:宝马X3大涨夺冠,Model Y再破万

在5月份的高端SUV市场,宝马X3再度大涨,拿下了当月的销量冠军,其销量达到了14611辆,同比增长了25.2%。而值得关注的是,与宝马X3处于同级的奔驰GLC和奥迪Q5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因此失去了以往的优势。尤其是奔驰GLC在5月份的下滑幅度达到了25.4%,如今奔驰GLC受到质量和口碑下滑的影响,其销量下滑的趋势依旧在持续。而奥迪Q5在5月份实现了升级换代,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将助力其销量实现回暖。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5月份Model Y的销量再破万,达到了12728辆,环比4月份大幅提升,并且夺得了高端SUV销量榜第二的位置。虽然说当前特斯拉在国内面临诸多质疑,但是依然无法阻挡不少消费者对于特斯拉的追捧。

而在二线豪华车市场,沃尔沃XC60在5月份的涨幅十分明显,同比增长22.3%,销量达到了6224辆,不可否认的是终端的大幅优惠让沃尔沃XC60的竞争力得到凸显。而在6月份新款沃尔沃XC60正式上市,新车的外观进行了小幅升级,并搭载的最新的车机系统,实用性得到提升。奔驰GLB在5月份的销量再度超过5千辆,不过出现同比小幅下滑。

此外,理想ONE在5月份的表现也较为抢眼,销量达到了4323辆,同比增长了101.3%。而在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正式发布,不过新车的到来却让一些刚刚提车的车主感到不满,有不少车主吐槽被“割韭菜”。而凯迪拉克XT5和XT6在5月份的销量分别为4912辆和3150辆。途昂的销量仅为4519辆。

5月高端轿车市场:宝马5系排名第一,奥迪A4迎来大涨

在5月份,宝马5系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再度夺得了高端轿车销量第一的位置,销量达到了16868辆,同比增长了29%。不可否认的是,宝马5系即便是在终端优惠幅度不大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获得如此好的成绩,足见其强悍的产品力和口碑。而奥迪A6排名第二,与宝马5系的差距并不大,其5月份销量为16610辆,同比增长了1.9%。

奔驰C级位居第三,销量达到了15248%,同比下滑1.3%。值得关注的是,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中全新一代国产奔驰C级长轴距版车型首发,未来上市后有望进一步带动销量提升。而奥迪A4在5月份的销量为12860辆,同比增长了44.6%,在全新奥迪A4上市以来,其销量增幅十分明显。

奔驰E级在5月份下滑幅度十分明显,销量仅为11934辆,同比下滑了18.5%。值得关注的是,奔驰E级在今年3月份上市后,由于产品力提升不明显,再加上口碑的下滑,让其面临的市场压力进一步增大。

在二线高端轿车市场,沃尔沃S90在5月份再度实现小幅提升,销量为3780辆,同比增长了4.1%,不可否认的是,终端的大幅优惠对其销量提升起到了较大的作用。而红旗H9在5月份的销量为1764辆,基本与上月持平。凯迪拉克CT6在5月份销售1686辆,同比下滑20.2%。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