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比皓影还大,涨价的新款威兰达是不是更值得买?

2021年06月16日 16:2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可以说去年扎堆上市了一些20万级别的合资SUV,尤其日系品牌居多,各个都是狠角色,比如广汽丰田的威兰达。如今时隔不到一年,这款车型迎来了新款车型上市,全系车型售价区间来到了17.18-24.18万,不过2.0L和2.5L双擎混动四款豪华版车型均上涨了1000元,其余车型价格不变,那么它变了啥?是不是更值得购买呢?

外观没有变化,惊喜不大。作为丰田的双车战略车型,威兰达和RAV4荣放都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新车在设计上没有变化,依旧是家族化设计,最个性的就是前脸设计,尤其更大尺寸的梯形黑色网状进气格栅让它看起来攻击性更强,神似雷克萨斯前脸的一些元素,车侧和车尾依旧使用了很多直线条设计。内饰还是老样子,科技感不是很强。内饰依旧和老款一样,视觉效果简洁,科技感不是很强,尤其被大家吐槽的厚如电视的悬浮式中控屏依旧还在,虽然此次部分豪华版车型价格上涨,但配置上还是有小幅升级,比如增加真皮方向盘和真皮挡杆、内饰板软包、空调出风口镀铬装饰等。

尺寸没变,比皓影还大。新车尺寸长宽高依旧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这个尺寸相比竞品皓影(长4634mm,轴距2661mm)在车身长度上还要大一些,不过实际内部空间表现差距不大。前排主驾驶舒适性配置也都有,具备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还具备座椅加热/通风,后排空间表现也不错,并且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动力没有惊喜,家用够了。新车继续搭载最大171马力的2.0L发动机和最大178马力的2.5L双擎版两种动力版本,双擎版车型同样分为单电机的前驱以及前后双电机的四驱车型。对于家用来说咖哥觉得选择双擎版在油耗表现上更好,最低百公里油耗4.6L,比燃油版最低百公里油耗5.7L还是要省油不少。

写在最后

广汽丰田威兰达此次改款新车在外观内饰和动力不变的情况下,仅对豪华版部分车型配置进行升级,一定程度上提高内饰豪华感,比如加入真皮方向盘和真皮挡杆、内饰板软包等等,不过这几款车型售价也上涨了1000元,好在涨价幅度不算太多,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感知并不明显。作为广汽丰田首款紧凑型SUV,威兰达的推出弥补了长久以来的市场空缺,该车造型和配置也都比较均衡,对于喜欢日系合资SUV的用户来说可以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