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10」韩国市场调查,哪些选装配置最希望成为标配?

2021年06月16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今的很多汽车厂商在推出车型的时候,也会给用户很多的选装配置。但其中有一些选装配置实用性很高,有一些选装配置实用性很低。最近韩国的一个网站就对选装配置进行了一个调查,调查的内容是“用户认为,哪些选装配置最希望成为标配?”

调查时间从2021年5月31号到6月15号,共有17,070人参与了调查并发表了意见。

第5名:踢脚开门功能,有697人选择,占比4.1%

所谓的踢脚开门功能是指后后备厢门,可以通过简单的踢脚动作就可以打开后备厢的功能。这个功能在设计的时候,主要是考虑到如果用户购买了东西,两个手都提着东西的话,那么打开后备厢会非常的不方便。

但是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即使没有踢脚开门的功能也不会太不方便,无非就是把东西先临时放到地上,然后再用手打开后备厢就行了。而且踢脚开门的功能,对于踢脚的速度,角度,包括该功能本身可能具有一些延迟,一些故障,反而会给用户带来一些麻烦。

第4名:氛围灯,有704人选择占比4.1%

氛围灯这项配置,其实最早的时候也是在百万级豪车上配置的,后来慢慢逐渐下放到了一些廉价的车型当中。其实氛围灯并没有实质性的作用,只是通过灯光来营造出车内的氛围。并且通过不同的颜色的变化,会让你对车辆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但是关于这个功能也有很多用户的吐槽,有一些用户认为这项功能就是华而不实的。也有的用户说,氛围灯在白天基本不管用,只有在夜间的时候才会有用。还有一些用户会认为车内的氛围灯会影响驾驶者注意力的集中,甚至会造成一些分心的情况。而且有的用户也表示车内有氛围灯,让整辆车看起来就像后改装的一样。

第3名:座椅按摩,2412人投票,占比14.1%。

座椅按摩功能到现在为止依然也只出现在高端的车型上,普通家用车型是没有这项功能的。座椅按摩功能的设计初衷是很好的,是想让用户在开车的过程当中也能够享受到舒适的按摩,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

但是真正实际体验过的用户还是会觉得按摩功能有一些bug。因为有的座椅按摩功能的按摩力度不高,并不能够对驾驶者进行真正的放松。而且有的用户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低频使用的功能,因为没有人会坐进车内就开启按摩的功能。按摩功能一年也就是一次或者两次。

第2名:语音识别系统,投票人数4092人,占比24%。

语音识别系统,优点就是在驾驶的时候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实现对车内功能的一些操作,而双手则不用离开方向盘。但是关于语音识别系统,很多用户对它也有很多的意见,有人认为在车内跟一个车机对话太傻了。也有的人说目前语音识别系统在识别率,包括反应速度过程还是太慢了。在处理一些简单功能的时候尚可,如果是处理一些复杂的功能,甚至有时候当车辆进入到网络信号不是很好的地区,那么语音功能远不如双手直接触控来得方便。

第1名:行车记录仪,9165人投票,占比53.7%。

虽然目前市面上有非常多的第三方行车记录仪,但是随着行车记录仪重要性的提高,现在也有很多厂商内置的行车记录仪。其实市面上的第三方行车记录仪可以提供更高的清晰度,更大的视觉范围。但是汽车厂商内置的行车记录仪往往分辨率比较低,而且由于是选装的配置,往往价格还比较贵。

甚至在部分车型当中,内置行车记录仪是与全液晶仪表捆绑在一起选装的,所以用户有时候不想选装行车记录仪,但是也没有办法。

以上就是韩国市场调查之后,诸多选装配置当中最希望成为标配的那一个。我认为如果是让我选择的话,我也会选择行车记录仪。当然如果有座椅通风这个选项的话,我会优先选择座椅通风。因为夏天已经到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