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巡航1003km,丰田MIRAI 写下氢能源车续航里程新世界纪录

2021年06月16日 21:23: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丰田 Mirai 第二代车型自去年底日本上市、2021年初陆续在北美、欧洲市场上市后,变成为丰田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旗舰车型。但很多人都很好奇,到底 Mirai 实际的「续航力」为多少呢?根据原厂数据显示,Mirai 加满一次氢气可以跑650km(日版车型以 WLTP 模式测量为850km),在700bar氢气补充站可在五分钟补满氢气。而为了让世人见识到氢能源车的能力,这次在法国举办的「远征活动」便相当引人注目,最后 Toyota Europe 成员成功行驶 1003km 之后完成!

这次远征从法国巴黎南部 Orly 省内的 HYSETCO 氢气站出发,整趟路程行经法国南部 Loir-et-Cher省、Indre-et-Loire省等地,全程都是铺好柏油的公路上行驶,距离和消耗量均由独立机构认证,最终以1003公里完成,平均能耗为0.55kg/100 km,而具备三个氢燃料罐的 Mirai 能够储存大约5.6kg的氢。

为了实现1003km的行驶里程记录,由四位驾驶者一同挑战,同时采用“环保驾驶”的方式,但没有进行非常刻意的节能驾驶技术。

第二代 Mirai 舍弃了前轮驱动设定的 New MC 平台、改用 GA-L 平台,因此整体造型超越了环保汽车的过往印象,融合了使人产生驾驶兴奋感的动感和任何人都可以回味的「SILENT DYNAMISM」情感外观与内装设计。

在驾驶方面由于采用 GA-L 平台来实现高质感驾驭,同时具备新世代固态燃料电池 (Solid polymer fuel cell stack) 核心组件与电动马达组成的Toyota FC Stack 混合动力系统,搭配采用SiC组件的FC升压变换器的加入,光是电动马达的输出就达到182ps与300Nm的性能输出,燃料电池组则为174ps。

这次 Mirai 创下里程记录后,丰田表示除了是「Start your Impossible」 企业理念的展现外,Mirai 零排放更是「Toyota Electrification 电气化」策略中的一小步,同时提供安全性、舒适性、扩展范围和充电便利性,清楚地展示了“超越排放” 的各种优势。

此外,氢作为一种可靠且丰富的能源运输和储存资源,代表了创造更美好社会的绝佳机会。氢能源能提供零排放的机动性,不仅适用于公路运输,还适用于火车、船只和飞机,并为工业、公司和家庭提供能源。在这方面,丰田将持续支持许多大量运用「燃料电池」的举措:发电机 (EODev)、船 (Hynova)、出租车 (Hype)、公共汽车 (RATP 和 Caetano)、卡车 (Hino)、氢城市 (Woven City) ) 和其他能源使用管道。

最后 Mirai 也来到了法国艾菲尔铁塔前,为了庆祝此项创举,艾菲尔铁塔首次使用氢燃料发电机来点亮铁塔,为整个活动再度引起高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