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版宝马3系来了,动力和iX3相同,或成为中国市场特供车型

2021年06月17日 16:1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伴随着电动化的浪潮日渐汹涌,越来越多车企已经加入了电动化阵营。比如我们所熟知的丰田大众本田等车企。当然,豪华品牌自然也不例外。尤其是在今年,你能够有非常明显的感知,以“BBA”为代表的三家车企都在积极转型电动化。就拿宝马来说,在推出了iX3之后,依然在积极布局电动化。

在前不久的可持续发展峰会上,宝马也曾对外表示,不仅将会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努力实现碳中和,而且还会加大力度推进电动车型的研发。近日,就有媒体曝出了宝马的新动作。一组宝马3系纯电动版车型的路试谍照曝光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首先从曝光的谍照来看,虽然整车采用了非常重度的伪装,但是从车顶和整体轮廓来看,依旧能比较轻松的辨别出这是一辆宝马3系。不过,值得一说的是车头部分。虽然经典的“双肾”中网被伪装遮盖,但是这一经典元素的轮廓还是很明显。只不过,也许电动版3系的中网会采用封闭式中网,而且在大灯灯组内部结构、轮毂等多个细节可以看出,这辆测试车是基于现款3系升级的中期改款,未来燃油版的3系说不定也会是类似设计。

车身侧面,纯电动版3系的整车线条基本上和燃油版没什么区别,还是比较年轻、运动的造型,而且,据悉这辆测试车或为长轴距版,以此推断纯电版3系也许有可能将会专供中国市场。尾部,最大的亮点在于测试车的确没有排气设置,所以也进一步说明了纯电动版的特殊身份。

至于动力方面,纯电动版3系极有可能沿用现款宝马iX3的同款动力,按照iX3现有的数据来看,这套第五代电驱系统配备的是一台210千瓦的电机,最大马力286匹,最大扭矩400牛·米。在续航里程方面,NEDC工况下可达5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当然了,由于SUV与轿车的车重、风阻系数等方面都会有所差异,所以同样的功率如果放在3系上,也许会有不同的表现,所以现款iX3的各项表现仅供参考。

结语:客观来说,现如今纯电动汽车虽然未成主流,但是大势所趋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了。所以,即便传统车企的纯电产品目前销量还并不算成功,但提前布局也同样是必然之举。如果未来纯电动版的3系上市销售,它和Model3之间,你会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