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的猎装车!带女神去旅行!

2021年06月17日 17:3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小卷Coming!

这期试车有些不一样,我请来了我的朋友,北京电视台《我爱我车》的主持人傲然,俩人各挑了北京周边一处最想去游玩的地方,开着新CC猎装车,带着一只12岁的大金毛Kathy,出发了。

毕竟,一场自由又惬意的旅行,就应该开着一台合适的车,与合适的人一同完成的。

戳视频

↓↓↓

对于猎装车的新认知

在新CC和新CC猎装车刚亮相的时候,我就已经抢先去摄影棚静态体验了一波。而当我再有机会试驾到这台大众最美猎装车的时候,我特别希望我的拍摄过程是在去某个目的地的路上。

大概是因为它看起来似乎既适合出现在城市的车流中,也适合穿梭在大自然的怀抱里。

猎装车这个名字,是马车时代英国贵族们为了装载打猎装备而衍生出的。到了现在,可以说是既融合了旅行车的强装载力,又有Coupe车型的线条,算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些许情怀保留。

傲然说,我们俩虽然不是去打猎,却是为了开这台车去寻猎美景,还带着一只金毛寻回猎犬,倒是也契合了这个“猎”字。

我更喜欢的是它“装”的一面。我觉得对于这台车,“装”这个字有两个层面的解释,一是装载。

这其实不用多说了,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我之前就体验过。而这次后排躺着98斤的金毛Kathy,后备厢拉了一堆我们的行李,进一步强化了我对它装载力的认知。

第二个层面,我觉得是某种调性上的修饰。譬如优雅,你可以通过贯穿式的LED灯带,流畅的线条,无框车门等看出来。又譬如随性,车身四周包括轮眉上的黑色塑料装饰,又让这台车有了一些Crossover的气质,走烂路时小剐小蹭没那么娇气,不容易心疼。

包括内饰也是,傲然觉得任何车的内饰空间其实都是想要去营造一种情绪,“装”出一种感觉,这台车简洁的内饰相对来说又是很理性的,聪明的选择不过度修饰营造氛围。

但简洁只是说设计上,不该少的都没少。一眼望去CarPlay、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实用性配置倒是做的很齐全。

这样看下来,似乎它的“装”都是在强化标签彰显调性,而并非是像很多新车一样用力过猛、摆弄噱头,一对比高下立判。所以说,会“装”也是一门技巧的。

好的旅程是从A点舒服的到B点

一路上我跟傲然都在很随性的唠嗑,说到自驾选车的话题时,我发现傲然很看重旅途中的舒适性。

一是因为她觉得旅行本身就会比较耗费体力,而当游玩一圈后,从A点能舒服惬意的开到B点就显得尤为关键。二是Kathy 的年纪已经算是祖母辈的了,禁不起太多的折腾,作为家庭成员之一,傲然也非常在意“家人”的感受。

而舒适这一点,也是她觉得这台车的优势所在。动力上,2.0T+7DCT的动力组合能比较及时的带来助力感。

轻盈的转向手感、对于细碎振动过滤到位的底盘、以及我俩都非常认可的隔音表现,无论日常通勤或户外出游都很适宜,也挺适合女孩子开的。

还有我体验的驾驶辅助系统,试了一下它的ACC自适应巡航,动作也是比较柔和的。如果是开着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不管是堵车还是高速巡航,多多少少都能起到缓解疲劳的辅助作用。

旅行的攻略

关于这台车的试驾感受,该聊的差不多都聊到了。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次京郊游玩的心得,做做攻略。

首先是我很期待的石林峡景区,是个可以拥抱大自然的天然氧吧,在林间小道徒步真的有说不上来的放松。

整个景区面积很大,要一路爬到七彩池、玻璃栈桥还是有点累的,如果是带老人小孩也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山。交通上,还是自驾前来会比较方便。

傲然姐带我去的露营场地离得也不远,叫大象鹭岛自然乐园。可以帐篷露营、房车露营、户外野餐、烧烤等等,像帐篷、移动电源这些露营装备可以直接租赁,最主要是可以带着家里的大狗狗一起在草坪上奔跑。

像我们这样,三两个好友开着车来,搭上帐篷、烤烤牛排聊聊天,感觉周末的闲暇一下子也变得精致起来了。

傲然说,这样的旅程给她带来的是一种自信。她喜欢现在的生活方式,忙碌也好悠闲也好,都是生活的不同面。她希望一有时间就能带着Kathy多看看外面的风景,希望之后有机会再换一台猎装车,也希望自己一直有不从流、勇于探寻的态度和底气。

而我说,这样的旅程给我带来的是多一种可能性。就像我虽然没什么游记拍摄经验,但因为这台车、因为油然而生的想法,也开始了一次新的尝试。我觉得这是旅行的意义,也是这类车型所带来的额外惊喜吧。

​有句话不是说吗:一台车,一段旅行,便是给看过世界的你,一处新的风景。小卷的旅行之京郊篇,先写到这里,你的下一次旅行,想去哪里呢?评论区里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