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值48万元的“出租车”见过吗?了解它之后你会说“真便宜”

2021年06月18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如果说有一辆48万元的“出租车”,你会想着去体验一下吗?6月17日,ARCFOX极狐和百度Apollo强强联手,发布了成本为48万元的新一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并在未来3年内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放超1000台。48万不是个小数目,为什么还说它“真便宜”?下面为您揭晓。

价值48万元的出租车见过吗 了解它之后你会说真便宜-图1

为什么这么贵?因为能实现完全无人驾驶

百度Apollo 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在自动驾驶领域中是出了名的硬核。

首先,从数据来看,百度Apollo如今已经拿到了244张测试牌照,总共超120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测试里程,智能驾驶专利达2900件,用一句通俗易懂的语言来描述的话,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测试的总里程约绕行地球300圈。如今百度Apollo目前仍保持着每天4万公里的测试里程,这相当于每天都在绕行地球行驶一圈。

其次,这款新发布的Apollo Moon,是基于定位高端智能化SUV的极狐 阿尔法T研发而来,它搭载的有领先于全球的"ANP-Robotaxi"自动驾驶产品架构。换句话说,这辆车从研发之初就有一套无人驾驶的技术“底子”。

价值48万元的出租车见过吗 了解它之后你会说真便宜-图2

如今百度Apollo目前仍保持着每天4万公里的测试里程,这相当于每天都在绕行地球行驶一圈。此次Apollo Moon更是搭载有领先全球的第五代Robotaxi无人驾驶技术,除了支持5G云代驾、V2X等功能,这名“老司机”经过百度的精心调教,它的人性化设计理念也是十分出色的。

没有司机,乘客怎么上错车怎么办?

Apollo Moon搭载有第五代Robotaxi无人驾驶技术,支持5G云代驾、V2X等功能。Apollo Moon车身外部的显示屏上,显示着在手机APP下单乘客的身份信息,以便乘客更容易找到自己,上下车还会对乘客的身份信息进行确认,以防乘客出现上错车的尴尬事件发生。当乘客进入到车内后,车辆会自动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同时乘客可以通过语音或者手机APP,来控制车内的车窗、空调等操作,每次乘坐都是一场"专车"级体验。

价值48万元的出租车见过吗 了解它之后你会说真便宜-图3

或许有些网友有些担心无人车的安全性,其实这种担心是大可不必的。6月份的广州疫情期间,在紧张的一线防控区域,一辆辆“黑科技”无人驾驶车型在广州市区中来回穿梭,累计运送货物近千次,累计运送的物资重量达到了63.2吨,这就大大减少货车司机被交叉感染的风险,很好的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

价值48万元的出租车见过吗 了解它之后你会说真便宜-图4

为什么选择极狐 阿尔法T?

48万的成本有一多半儿其实花在了这辆车上,参考它24.19万元—31.99万元的售价区间可以看出来。

主要还是看重极狐的智能化IMC平台架构。定位高端智能化中大型SUV的极狐 阿尔法T,是基于极狐的智能化IMC平台架构研发而来的,这套架构拥有着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超级进化四大特性,特别是5G网和V2x技术的配备,更是让极狐 阿尔法T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价值48万元的出租车见过吗 了解它之后你会说真便宜-图5

一句"解放双手"到底难倒了多少车企,这其中的苦和难到底是什么样的程度,恐怕只有努力去做的车企才会知道。ARCFOX极狐和百度Apollo强强联合,共同开发新一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这款车型不仅拥有让人放心的可靠品质,它低于同行业多倍的成本价格,以及保证整车5年以上的运营周期,这些都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自动驾驶技术如今已经是全球多家科技巨头研发的方向,无人车的到来已经是一个确定性事件,只是不确定无人车来到市场中的时间罢了,如今ARCFOX极狐和百度Apollo携手联合,让我们确定了它到来的确切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