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领域的BBA,堪称“悲伤世界”

2021年06月18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62.6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1-5月份累计销量836.6万辆,同比增长38.2%,整体车市销量增长趋于平缓。而火热的豪华品牌市场也是人们一直关注的焦点,当然5月份,在豪华品牌领域,BBA仍然占据领导地位, 宝马以75901辆的销量一举超越奔驰奥迪,稳居豪华品牌销量榜首,奔驰奥迪分别以73134辆和67058辆的成绩排在第二、三名。不得不说,BAA在国内市场的一线豪华品牌地位真的难以撼动,即使是许多二线豪华品牌以相同的价格给出高一等级的产品,消费者也依旧不买账,毕竟BBA的品牌影响力确实足够强大。

但是当我们把目光转移到新能源领域,却发现BBA之名似乎失效了,作为走向电气化转型之路先头部队的传统豪华品牌,BBA虽然都推出了各自旗下的豪华纯电车型,但是从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却是收效甚微,从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的BBA在新能源领域的销量整体还是相当弱势的。虽然目前宝马有两款纯电车型在售,但第一季度3个月的销量仅为9760辆,虽然之前上市没有多久的纯电中型SUV车型iX3已经官降了7万元,但是销量依然非常一般。

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EQ纯电平台虽然有着较大的名气,但其产品销量却依旧不温不火,数据显示,一季度奔驰全球交付电动车共计6560辆,而第一季度奔驰纯电车在国内的交付数量仅为1702辆,相比宝马更加悲惨,在国内电动车市场的存在感非常之低。

奥迪纯电车的表现,相比于奔驰宝马,整体要稍微好一点,一季度全球销量为13826辆,但在国内,即使奥迪e-tron国产之后,其销量也是惨不忍睹,数据显示,其4月份的销量也仅为27台,连三位数都没上,从他们三者在新能源领域销量表现来看,一点都没有体现出BBA之名应有的影响力。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在斯基看来,主要还是人们在新能源领域的购车观念相比燃油车有所不同,在燃油车领域以前人们选择豪华品牌或者合资品牌,除了其品牌附加值之外,最重要的还是看重其技术实力,例如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方面的技术,毕竟相比自主品牌而言,具有先进工业制造经验与技术的国外品牌确实是更多消费者信赖的对象。

但是在新能源领域,确实,在新能源市场,BBA产品没有了燃油车的光环,相比于与造车新势力和特斯拉比亚迪这些车企,其纯电动车在国内的竞争力明显落后不少,除了那个他们所拥有的车标,但显然,作为纯电产品,大部分消费者觉得,一个豪华品牌的车标并不值得。

而且我们前面提到了,消费者之所以更愿意选择豪华品牌或者合资品牌,除了品牌附加值之外,还有三大件的技术,但在新能源领域,电动车本身的技术鸿沟就不大,并不像传统燃油车那样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弥补其中的差距,更何况,像BBA等豪华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起步也比较晚,因此在技术上的吸引力并不强,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豪华品牌赖以生存的品牌溢价能力就会被大打折扣。

不过这其实也确实在意料之中,在新能源领域,纯电产品最重要的是其智能化科技化含量是否够高,续航是否够长,充电是否够快,能够将这些点做到足够吸引消费者,那么才是成功,作为不同于燃油车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提及纯电车型,如今人们第一时间想起的便是特斯拉、蔚来、小鹏等而不是宝马奔驰奥迪,所以可以说他们就是像是在燃油车领域的“BBA”。那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被抢滩登录的BBA又能否“长江后浪拍前浪”呢?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传统品牌的竞争优势相比在燃油车领域就相形见绌了,这一点,从这些豪华品牌推出的纯电车型销量来看,便可见一斑,时至今日,新势力品牌确实有着独当一面的技术,但是终归传统车企造车和新势力造车是两个不同的造车体系,一时的突飞猛进说明不了问题,谁能够坚持的更久才是硬道理。只希望BBA能都早点打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悲惨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