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超11年,曾被奔驰、比亚迪增资32亿元,如今为啥没人买单?

2021年06月18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腾势汽车是奔驰比亚迪合作的产物,成立至今已经超过11年。不过腾势诞生以来始终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即便是赶上了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的东风也是无济于事,旗下车型惨淡的销量成绩与雄厚的背景大相径庭。奔驰是汽车的发明者,在造车这件事情上已经拥有超过百年的经验;比亚迪则是我们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驱,在电动车核心技术上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

要说中国市场最早的造车新势力,腾势绝对算是一个。腾势早在2014年就造出了第一款车型,可惜腾势生不逢时,如今已经被小鹏、理想、蔚来这种后起之秀迎头赶超,率先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荡然无存。

腾势目前在售的只有腾势X一款车型,腾势X提供纯电动版以及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售价为28.98万-35.78万元。腾势X定位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达到了2820mm,尺寸跟比亚迪唐基本一致。

比亚迪和戴姆勒为腾势频频输血,不过收效甚微。自始至终,腾势没有任何的起色,以至于有消息称戴姆勒将终止对腾势进行投入。为何身后有奔驰比亚迪撑腰的腾势会落得如此下场?原因非常复杂。

落后的造车理念

现在的新势力造车讲究的是日新月异的智能化体验,小鹏、蔚来、理想这些车企在辅助驾驶、智能人机交互界面等方向大力发掘,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腾势的身上带有太多传统车企造车的影子,他们在造车的时候似乎并不能放开手脚,体验跟一台传统的汽车并没有本质区别。

腾势的产品竞争力不足

腾势汽车的首款产品就叫腾势,这是一款诞生自2014年的车型。这款车型的造型设计放在当时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乍一看像是一台两厢车或者是MPV,实际上它是一台三厢车,有正经的尾箱盖。这样前卫的造型在当时看来实在是难以接受,即便放在2021年也不太能欣赏。

腾势的内饰用料还是不错的,木纹的装饰配合上软质的材料一看就是奔驰在其中起到了作用。只不过腾势上的这个来自凯美瑞的方向盘实在是令人疑惑,就像是买苹果的充电头、却给你配了一条华为的数据线,总之就是非常违和。

结合当年高达36.90-39.90万元的售价来看,腾势的优势几乎就荡然无存了。由于当时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不完善,所以电动车的体验也非常一般,也就解释了腾势当时低迷的销量。

奔驰的品牌光环并没有在腾势身上起到作用

大家都知道腾势的车型会在奔驰的4S店进行销售,可以看出他们将腾势的车型当成奔驰在出售。大家对于奔驰趋之若鹜的原因不就是奔驰的LOGO,腾势的LOGO显然不能跟奔驰的三叉星LOGO相提并论。

腾势X来说,所有关于奔驰的元素主要还是被设计在了细节之中,车标依旧是腾势的车标。

对于汽车有点了解的朋友来说,都知道腾势X就是更换了奔驰元素的比亚迪唐DM/EV,可以说是一个奔驰优化过的贴牌产品。腾势X PHEV版本的起售价为28.98万元,唐DM的起售价为23.68万元,两者价格相差5万之多。既然腾势X上没有奔驰的LOGO,那么腾势的LOGO和比亚迪LOGO相差了5万元,腾势的LOGO值得让消费者而外掏5万元吗?很显然大家并不买账。

总结:腾势之所以落得如今的景象,表面上是拿不出足够有诚意的产品,无法给消费者提供足够的新鲜感。背后的原因则是奔驰比亚迪的发展重心都在自家的产品中,那边的奔驰EQ系列旗鼓升天;这边比亚迪的“王朝”系列风生水起,腾势的存在就比较尴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