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43万,中国特供,路虎揽胜极光L能卖得动吗?

2021年06月18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6月15日,全新捷豹XFL上市,官方指导价为39.98-49.98万元。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公布预售价格区间为39-48万元,此外,揽胜极光L首发版的预售价格为43万元。

新·英式豪华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新车此次的亮相,都有着各自不同的亮点,我们逐一来看。

首先,全新捷豹XFL这次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矩阵式格栅设计,其实从正面的效果来看,会更加的典雅和高挑,很多媒体人不太喜欢镀铬装饰,其实说句心里话,我恰恰相反,镀铬的饰条本身有提亮的效果,看起来会更精神一些。

尾部的造型设计变化在于尾灯的灯带以及排气管的位置进行了调整,海外版本的是隐藏式的排气,国产的XFL是双边单出,视觉上会更运动化一些。

全新捷豹XFL最大的变化在于内饰设计。中控搭载了11.4英寸的大屏,相较于老款车型来说更加“接地气”了,毕竟中国市场现在车内没有一个大屏幕,都不好意思出门和大家打招呼。当然,自动翻转的出风口改成了隐藏式的,实际上就是取消了一个机械结构,实话说,捷豹上的翻转出风口还是蛮帅的,当年开F-Type的时候,那晚上在海边,姑娘说这个翻转式的空调有点冷,我二话没说把她搂得紧紧的。

另外,挡把设计方面,原来旋转式的换挡机构,变成了电子挡杆,这个改变我倒是挺喜欢的。在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动力方面可以提供200、250、300匹马力的版本。

全新捷豹XFL此次中期改款,对于自身来说其实还是进步比较大,除了保留了外观的英式豪华之外,还加入了些许中国消费者乐意看到的设计,算得上是迎合市场需求了吧!

另一边的路虎揽胜极光L,首先从车系对于家族体系来说,属于一个“升级”,接下来标轴版本的揽胜极光或将停产了,市场后续将只会销售加长轴距版本的揽胜极光,据网上信息披露,新车将会在本月到店,感兴趣的也可以去店里看看实车。

毫无疑问,这次升级的核心点就是加长,具体参数来说,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mm,轴距为2841mm,比标轴版本长160mm。在外观上,对比起来款车型改变不算太大,但是从视觉层面来说,车身的确更加修长。当然,对于网友来说,通常加长轴距的车型因为“情怀”原因都是被唾弃的,但是从终端市场能够发现,往往加长轴距之后,车子的确可以有一个更好的销量表现。

动力方面,路虎揽胜极光L初期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电机,能够输出249马力,最大扭矩为3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揽胜极光我曾经有在外地深度体验过,整个驾控的体验完全不像一辆SUV,反而更像一辆紧凑型的运动轿车,动力爆发足够,而且操控非常强。

只可惜,无论是路虎还是捷豹,它们在中国市场,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邻家女神的痛

大学毕业之后,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也有多年时间了,流经岁月的长河里,我仍然忘不了那个邻家女孩。她是那么的清纯那么的可爱,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

在年轻时候的某个瞬间,我觉得她日后定会成为我的妻子,但是当时光飞逝,到了如今我明白,她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得到的姑娘。

捷豹路虎,像极了这个邻家女孩。

你对它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它的英式豪华,只要是稍微懂一点汽车文化的人,随口就能说出捷豹主打的绅士橄榄绿。哪怕没怎么见过马路上的车,光听路虎这个名字,仿佛就明白它主打的就是越野的路线,毕竟“猛虎上山”嘛。

捷豹路虎两个品牌其实一直都在坚持“传统”,在此前我参加他们的试驾会之时,浓浓的品牌文化扑面而来,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这的确是儿时的记忆,文化底蕴之深厚,让你难以忘却。

但是当你在街头采访,同事之间聊天,朋友那里喝酒的时候,大多数人对于捷豹路虎都秉着一个态度——挺喜欢,但是不想买,也不敢买。

不想买的原因,归根结底在于路上的捷豹路虎在路上跑的车真的是越来越少了。在国内的汽车市场里,有一部分选购新车的人,会非常在意旁人的看法,比方说在南方,凯美瑞因为销量不错,而且质量也过关,所以当人们考虑20万价位的轿车之时,凯美瑞肯定是亲朋好友推荐的车款。

但是,捷豹路虎呢?我们就拿上市的两款新车分别来看看。

根据权威网站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捷豹XFL在2016年亮相之初,每个月的月销量还能超过1000辆,巅峰时刻的时候能卖2000多辆,但是从2019年开始,销量开始逐渐萎靡,平均月销量大概在500辆左右,低潮的日子里,也就卖个百来辆车。

我们换个角度来理解一下,如果全国捷豹的经销商有100家(显然不止),那平均一家店一个月也就卖出一两辆,你是经销商的老板,你作何感想?这简直就是至暗时刻。

路虎揽胜极光呢?看了一下数据,和XFL可以说是难兄难弟,别说揽胜极光自己,就算加上它的兄弟发现神行,奇瑞捷豹路虎在国内的销量都是惨不忍睹的。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拿竞品对手的数据来比对一下。

捷豹XFL同台竞技的豪华品牌车型中,沃尔沃S90L的月平均销量都在3000辆以上,连名不见经传的凯迪拉克CT6,月销量都能超过2000辆,雷克萨斯ES那更是加价之后提车都要等的现状,这样子一对比,捷豹XFL显得多少有点落寞。

揽胜极光的竞品对手那就更嚣张一些,沃尔沃XC60月平均销量超过5000辆,凯迪拉克XT5基本和XC60的数据是差不太多的,揽胜极光此时此刻,暗淡无光。

这两个邻家女孩,经不起对比。

写在最后

捷豹路虎的试驾会,我曾经都参与过不少,在莫干山上体验了路虎发现神行优秀的越野能力,还在一个涉水路段里尝试了玩泥巴的快感。捷豹的XEL和XFL在高架桥林立,连导航都迷路的重庆当中穿梭,城市的森林里,光影打在车身上,优雅而文静的气质散发在空气当中。

捷豹路虎,开着的感觉更像是在拥抱历史,感受品牌散发出来的魅力,但是随着竞品对手的推陈出新,情怀反而成为了在市场激烈竞争中的枷锁,让前方迷雾重重,前行受阻。

对于消费者来说,情怀要有,但是稳定的质量,不错的口碑,较好的市场销量这些硬实力才是他们更为看重的。

捷豹路虎,想要在市场当中稳步前行,困难很多,但是机会也不是说没有,毕竟近几年增速最快的就是豪华车市场。出厂品质的提升,终端售价的降低,新产品的问世,对于此刻的捷豹路虎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邻家女孩想要摆脱“温室花朵”的标签,必须卧薪尝胆,负重前行。

(图片来源于网络)

撰文:曾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